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讓傳統文化獲生機 辛辛那提爆滿落幕

2024年3月3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辛辛那提的阿羅諾夫藝術中心(Aronoff Center for the Arts)上演了本季在當地的第三場演出,也是最後一場演出。票房大爆滿。(記者馬海蓮/攝影)
2024年3月3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辛辛那提的阿羅諾夫藝術中心(Aronoff Center for the Arts)上演了本季在當地的第三場演出,也是最後一場演出。票房大爆滿。(記者馬海蓮/攝影)

【記者美國辛辛那提記者站/報導】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的阿羅諾夫藝術中心(Aronoff Center for the Arts)兩天三場的演出,2024年3月3日下午在觀眾的熱情掌聲中圓滿落幕。當天票房幾近售罄。神韻精湛的藝術演出讓劇院內掌聲和歡呼聲不斷,人們最後依依不捨的揮手與神韻告別。

董事顧問Mark Dorfmueller稱讚:「我認為他們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工作,那就是讓傳統文化重新煥發生機,並真正將其保留下來,幫助其他人了解中國文化的內涵。」

知名製藥公司環境健康和安全經理Austin Picklesimer說:「不管人們有什麼樣的信仰,都會堅持一些特定的道德價值觀。神韻演繹的故事也是普世的,不管來自什麼信仰和背景都會感受到心靈的觸動。」

律師事務所老闆、資深移民律師Jorge Martinez讚歎:「我喜愛演出所傳達的價值觀:神、信仰、家庭、忠誠、善良、寬容,還有很多。」「演出以藝術的形式,讓我們一窺法輪功修煉及其核心信念;展示了不同以往的中國形象、為我們樂見的形象。」

寶潔公司前高級總監:神韻讓傳統文化重煥生機

「我認為他們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工作,那就是讓傳統文化重新煥發生機,並真正將其保留下來,幫助其他人了解中國文化的內涵。」寶潔公司前高管Dorfmueller說。

Dorfmueller和太太Nancy Dorfmueller觀賞了神韻。他們都認為神韻藝術表現力非凡。

Dorfmueller是寶潔公司資訊科技部門的前高級主管,在分析、供應鏈、數字創新和全球共享服務領域具有豐富經驗。他目前仍是多家高科技公司的顧問或董事,並擔任多家大學的創業導師。

Dorfmueller說:「我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我們喜歡舞蹈,也喜歡他們在舞台上講述的故事。音樂也很棒。」他稱讚,「舞蹈非常出色,好極了。我是說,這些舞蹈和動作技巧結合得非常好。」

他特別喜歡的是水袖舞,「我覺得那非常漂亮,那是一種非常美麗的技巧。」

Dorfmueller還特別敬佩神韻的動態天幕,「我真的很喜歡背景天幕,可以(與舞台的演出)交互,非常獨特,前所未見。」Nancy補充說:「非常創新,真的非常奇妙。」

Nancy是辛辛那提一個急救小組的退休心臟護理護士。她說:「人們確實能從演出中感受到能量,並將其吸收內化,或者至少應該這樣做,並跟隨故事,看到其中的意義。」

神韻的使命是復興傳統中國文化,他們對此均表示讚賞。Dorfmueller說:「我認為他們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工作,那就是讓傳統文化重新煥發生機,並真正將其保留下來,幫助其他人了解中國文化的內涵。」Nancy也說:「我認為他們做得非常好,繼續努力!非常美好。」

對於那些還沒有看過這場演出的人,Dorfmueller說:「我會說,神韻是你們應該去看的演出。這是一次很好的體驗。」他讚歎道:「藝術是創世主的體現之一,是創世主的一部分。」

神韻重現普世價值 安全經理鼓勵全世界了解真相

「我愛極了這個演出,從服飾到音樂無一不愛。我一生中都在演奏樂器,能聽到如此風格出眾的音樂真是令人驚歎、真是太出色了!」Picklesimer盛讚。他與太太Stacey Picklesimer觀看了神韻。

Picklesimer喜歡神韻的音樂,「我特別喜歡弦樂的部分。(音樂)激起了我深切的情感共鳴,讓我隨著旋律的輾轉體驗其中的悲歡起伏。對我來說這是不同凡響的體驗,遠遠超越了我以往習慣的西方音樂風格,真的令人驚歎。」

Picklesimer現任韌力生物製藥公司(National Resilience, Inc)環境健康和安全經理,前阿斯利康(AstraZeneca)環境健康安全經理,認證危險品操作和應急響應指揮官。

他表示最有情感共鳴的節目之一是《寒窯》,「我最喜歡那個故事,落魄的年輕人與賢淑貴女相遇,可是女子的父親不同意他們的婚事,而年輕人去了戰場……我的心在那一刻五味雜陳。」

Picklesimer為這個故事最終有了圓滿的結局感到欣慰:「多年後男子(從戰場上)歸來,他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最終他們得到了渴望已久的幸福。」

演出中傳遞的訊息也讓Picklesimer倍受鼓舞,「我覺得他們傳遞的訊息真實而準確,一切都基於我們的所見所聞和對共產主義邪惡本性的了解,共產主義與傳統價值完全相悖,並且剝奪了人們信仰自由的權利。而這些自由,是全世界都希望看到的,我們由衷地希望共產主義不再成為那個古老民族的障礙。」

Picklesimer表示,神韻展現的傳統價值是普世的,無論人們來自什麼文化背景,都能感受到內心深處的共鳴,都能讓人深度思考,「(文化上)還是有很多相通之處。不管人們有什麼樣的信仰,都會堅持一些特定的道德價值觀。神韻演繹的故事也是普世的,不管來自什麼信仰和背景都會感受到心靈的觸動。」

Picklesimer還讚佩,神韻傳遞真相的方式簡潔明了,勇氣可嘉,「我非常推崇他們展現(共產主義迫害)真相的方式,還有藝術家們面對的是什麼。我真的非常敬佩。」

Stacey補充說:「演出中很多故事的主題都展現了普世的價值。能看到人們的相通之處很美好,我們都有良善的一面,我們都渴望被接納,我們都渴望圓滿的結局,這些都是普世的。我認為演出最大的精妙,是讓我們看到人性的共通之處。」

帶15人看神韻獲驚喜 移民律師愛「真善忍」價值觀

3月3日值友人生日,資深移民律師Martinez偕太太Puentes、律師事務所同仁及其家人,一行16人觀賞了神韻。

從哥倫比亞移民美國多年的Martinez在辛辛那提市開有律師事務所。他讚佩神韻揭示共產主義真相、展現中國文化多元性。

「太精彩了!舞蹈家排練得極為充分。我們了解了許多中國文化,同時對正在遭受迫害的那種修煉(法輪大法)也有了認識。我很高興發生的事情能被人們所知曉。」Martinez說,「整台節目給我帶來了驚喜。」

Puentes也說:「美麗的演出,我真的被信仰元素深深觸動。」

Martinez接著說:「我個人就知道法輪功修煉正在遭受迫害,以及這個政權逮捕修煉者時對他們做些什麼事情,比如強行活摘器官。對我來說,演出向人們揭示了事實、開闊了思維,讓我們思考是否能夠共同做出改變。」

他說:「演出讓你明白並意識到這些錯誤的事情正在發生。所以她不僅是精彩的藝術演出,也是精神食糧,是一種訊息。」

Puentes補充道:「這是關於自由、尊重和信仰的訊息,我非常喜歡。」

神韻致力展現原汁原味的中國文化,Martinez對其多元性十分讚賞,「他們的努力非常棒,他們帶來了來自中國各地區的舞蹈,讓你對中國的多樣性有所了解。中國很大,有著不同的地區和各自獨特的文化。演出展示了這一點,真是太好了!我們開心極了。」

神韻展現共產主義之前的傳統中國文化。Martinez說:「我很欣賞,能看到這樣的訊息是美好的體驗。我也在觀察其他觀眾的反應,每個人都顯得很開心。傳遞這一訊息的方式非常完美,透過藝術、舞蹈來表達,真是太棒了。」

「我看到舞蹈展現了自由:沒有警察迫害民眾,人們有能力自己成就一切事。這打開了我們的眼界,因為這個國家(美國)正在走向共產主義,這絕對是錯的。我喜愛演出所傳達的價值觀:神、信仰、家庭、忠誠、善良、寬容,還有很多。」談到節目詮釋的「真、善、忍」普世價值,Martinez語帶激動地說:「對對對!我非常喜愛這些(價值)。」

了解到神韻藝術家都修煉法輪功、通過向內修心尋求純淨高尚的藝術美,Martinez表示:「這種感覺在演出中是可以體會到的,實在太完美了。我感到超級滿足。」

「演出以藝術的形式,讓我們一窺法輪功修煉及其核心信念;展示了不同以往的中國形象、為我們樂見的形象。」Martinez說道。

最後,Martinez說,「(觀看演出)我得到的最大啟示就是,我們與中國人有著比想像中更多的共同點。(雖然)有些力量試圖讓我們看起來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