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巨蛋開工將辦演唱會 綠批用公帑作秀

台中巨蛋3月11日下午開工,市府將舉辦演唱會,邀請音樂團體五堅情、玖壹壹等團體參與演出。(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巨蛋3月11日下午開工,市府將舉辦演唱會,邀請音樂團體五堅情、玖壹壹等團體參與演出。(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台中巨蛋3月11日下午開工,市府將舉辦演唱會,邀請音樂團體五堅情、玖壹壹等團體參與演出,當日國際建築大師隈研吾會來台見證。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人等了19年,終於「孵蛋」成功。綠營則質疑市府做面子工程,把開工典禮弄得像落成典禮。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市府投入近百億預算,打造以國際賽事規格規劃主、副場館,納入聲學設計的主場館將能提供優良的室內大型展演空間,聲音殘響控制在2秒內為國內最高,並能作為各式球類、技擊類運動賽事場地;而副場館則能提供練習熱身及中小型展演、發表會等多功能用途。

盧秀燕指出,台中巨蛋是中部人的夢想,除了傳統祈福及開工儀式,作為未來重要展演中心,希望提供給中部民眾想像空間,特別邀請大家喜愛的演唱團體五堅情、玖壹壹團體,在開工典禮演出。

對此,民進黨議員周永鴻指出,盧市府大改台中巨蛋規劃,工程歷經流標8次才正式開工,預算從65億追加到近百億,還有24.47億元的預算缺口,未來需要用ROT招商。他說,市府不把心思花在讓工程如期完工啟用,反而大撒幣幫市長拍宣傳影片、辦開工演唱會,且更像是建商的工地秀,市府把自己當建商,其實是用公帑在做市長的個人秀。

議員黃守達質疑盧市府面子工程做過頭,巨蛋開工典禮弄得像落成典禮,過去綠美圖上樑典禮也花600萬,強調盧市長應以推進工程進度為首要任務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