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駁漫威有超級英雄疲勞 迪士尼CEO:觀眾選擇好電影

迪士尼執行長勞勃艾格資料照。(Hu Chengwei/Getty Images)
迪士尼執行長勞勃艾格資料照。(Hu Chengwei/Getty Images)

【記者葉子杰/編譯】當地5日,迪士尼執行長勞勃艾格(Bob Iger)反駁漫威超級英雄電影出現觀影疲勞,他以奧斯卡提名的《奧本海默》為例,認為人們是「想看好的電影」,而他正專注在製作高品質的電影。

據Box Office Mojo統計,《驚奇隊長2》的全球票房收入僅約2億美元,比起2019年第一部《驚奇隊長》票房收入11億美元少了約81%。由於去年超級英雄電影的票房收入嚴重下滑,使得世人對「超級英雄疲勞」的議論也日漸增加。

據《商業內幕》、《好萊塢報導者》等媒體報導,艾格對超級英雄的觀影疲勞提出質疑,他5日在一場會議上反駁了超級英雄電影出現疲勞的觀點,並談到漫威前33部電影的票房收入接近300億美元並非偶然,還表示「好的電影就會吸引大家去電影院」。

艾格說:「很多人認為這是觀眾疲勞了,其實不是觀眾疲勞了。觀眾想要的是精彩的電影。如果你把電影做得很好,他們就會來,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有些是我們的,有些是別人的。《奧本海默》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這是一部非常棒的電影。」

對迪士尼未來幾年的智慧產權項目(IP)艾格感到很滿意,他說:「專注真的很重要,我們減少了漫威的產出,包括電影和電視劇兩者的數量,這確實很關鍵。」他也表示很滿意目前正在製作的IP,並著眼於未來幾年,持續往前推進。

艾格還談到他一直在監督新電影的製作,「我親自和團隊一起看三到五遍電影,只為了創造一種卓越和尊重的文化,這對創意團隊來說非常的重要。」

艾格透露公司已放棄了一些項目,「你必須銷毀一些不再看好的項目,這在商場上並不容易。因為有些在製作初期會損失些成本,還關係到你與員工或創意團隊的關係。」艾格坦言,這些事都很難做出決定,但實際上他們做到了,銷毀了他們認為不夠強大的幾個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