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比利時演出落幕 歐盟顧問讚神韻靈感來自神

2024年3月6日下午和晚上,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比利時奧斯坦德庫薩爾劇院(Kursaal Oostende)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第二、第三場演出。圖為下午場很多觀眾起立向神韻藝術家致敬(吳青松/大紀元)
2024年3月6日下午和晚上,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比利時奧斯坦德庫薩爾劇院(Kursaal Oostende)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第二、第三場演出。圖為下午場很多觀眾起立向神韻藝術家致敬(吳青松/大紀元)
【記者比利時奧斯坦德記者站/報導】2024年3月6日下午和晚上,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比利時奧斯坦德庫薩爾劇院(Kursaal Oostende)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第二、第三場演出。圖為下午場很多觀眾起立向神韻藝術家致敬。(吳青松/大紀元) 比利時演出落幕 歐盟顧問讚神韻靈感來自神 2024年03月07日 | 14:31 PM

【大紀元2024年03月07日訊】(大紀元比利時奧斯坦德記者站報導)2024年3月6日下午和晚上,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比利時奧斯坦德庫薩爾劇院(Kursaal Oostende)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第二、第三場演出,也是最後一天的演出。下一站將在德國萊比錫演出。

神韻展示中華傳統文化與價值觀,讓觀眾非常激動。演出結束後,很多觀眾起立向神韻藝術家致敬,感謝他們帶來全新的、美好的中華傳統文化,給人類帶來希望。

神韻在比利時兩天三場的演出,給當地和周邊法國、盧森堡、荷蘭等國家觀眾帶來轟動。很多人遠道慕名而來,有的人早早就訂購了門票。

下午中場休息時,老華僑詢問如何購買《轉法輪》, 並伸出大拇指說,法輪大法好。他說自己帶著一家八口來看神韻。

晚場散場時,一位觀眾購買了《轉法輪》,並長時間詢問關於法輪功的信息。他說自己對人類及其精神生活很感興趣。他發現,演出中溶入的真、善、忍的理念,引人思考。

歐盟機構財務顧問:神韻充滿希望 夢幻般美好

「太神奇了,出乎意料的驚人。完全沒料到,豐富多彩,絢麗奪目。(演員)總帶著燦爛的笑容,令人愉悅。」Pierre Dubosc先生觀看神韻感到意外之喜,「有些事物是人生中獨一無二的經歷,他們之間的配合如此了不起。時間一下就過去了。」

Pierre Dubosc先生是歐盟委員會歐洲研究理事會財務顧問,Francesca Angelini是他的同事,也在同一機構擔任財務顧問。

Angelini贊同他的看法,「演出很美好,色彩繽紛,很神奇。」

復興中華傳統文化與價值觀是神韻的使命,Dubosc很贊同,「是的,能從另一角度來看一個國家。毫無疑問,我們對中(共)國的看法負面。很高興看到藝術超越了國界,藝術和高科技(天幕)相互結合,讓人非常感動。」

神韻高科技動態天幕讓Dubosc十分著迷,「螢幕(天幕)和舞蹈演員之間的過渡讓我震驚,行雲流水般的順暢,有時會感到正在看三維電影,特別是他們在水中遨遊戲耍時,做得非常巧妙。」

演出中有黃花盛開的節目,打動了Angelini,「波浪似的鮮花,太自然了,看起來就像真的那樣,好像真正的花朵在舞動。」

神韻中西方樂器合璧的樂團現場演奏,也讓Dubosc感到驚訝,「音樂非常動聽。我原以為是播放的錄音呢,直到某一時刻,我才發現是現場樂團。」「舞台上的鋼琴伴奏實在太出色了,讓一切都充滿了人情味。」

女高音和男高音也讓Dubosc陶醉,「他們都很傑出,非常動聽,也很自然。歌曲的靈感來自神。」

從神韻中,Dubosc領悟到演出傳遞的訊息,「這裡很樂觀,可以看到人性。她是如此人性化,大家翩翩起舞,完美流暢,非常自然。神奇般的總是面帶笑容,我們非常幸運。」他說,「很高興看到中國(傳統)文化可以這麼美好,積極正面。」他表示將來想帶孩子來看神韻,「他們會喜歡的」。

最後,這位歐盟機構的財務顧問向神韻藝術家表達了感激之意,「非常感謝,讓我們度過了一個神奇的夜晚,太精彩了。因為她如此自然,有很多工作我們看不到。夢幻般的美好,色彩斑斕絢麗,充滿美妙之音,充滿了希望。充滿美好的聲音,充滿希望。非常感謝。」

神韻展示傳統 董事總經理:開啟看世界新視角

「(神韻)實在是太美妙了。」Pierre Heldenbergh觀賞了神韻演出後這樣讚歎,中華傳統文化開拓了他的新視野。

Pierre Heldenbergh從事文化工作,他在比利時西部法語區的一家非盈利組織擔任協調員兼董事總經理。

觀賞神韻拓寬了Heldenbergh的視野,「我發現了一種文化,這是被共產黨徹底摧毀的文化。也發現了一個世界,我發現舞蹈是一種溝通方式。神韻以一種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做到了這一點。」他發現中國古典舞可以傳達情感,「即使是從未見過的舞蹈,也會覺得她很壯麗,因為有種強烈的情感存在。」

對於藝術家的卓越技藝以及他們的付出, Heldenbergh表示極為欽佩。「感謝他們做的所有工作,想像要實現這種靈活性,諸如此類的,需要數十萬個小時的訓練。」

整個團隊的高度配合給Heldenbergh留下了難忘的印象,「這是整體的事業,如果一個人犯了錯,或前面的跳的好,而後面兩個跳的不好,那節目就失敗了。但他們沒有,這真的太傑出了。每個人都跳的很好,所有的動作,靈活性和天衣無縫的配合令人難忘。」

Heldenbergh有些激動地說,「這是一個美好的整體,一群人組成了一個大家庭,是個美好的家庭。」

觀賞神韻讓Heldenbergh對文化有了新的認識,「神韻開啟了我們對世界多樣性的視角,這是一種看待世界的新方式。」他表示,「我們對文化的視野越開放,我們對很多事情就越看的開。我為此很感激。」

神韻完美無瑕 能源公司CEO:是頂級的演出

「神韻太好了,很了不起,頂級水平。沒錯,獨一無二!」談到神韻,Bart Stragier用了一連串的形容詞。

Bart Stragier是Powergenic能源公司的CEO,他和Kris Defoort先生是公司聯合創始人。另外,他同時還管理著其它五家公司,都是主管職務。

Stragier表示自己已看過神韻,明白了神韻要表達的意思。再次觀看,依然覺得非常觸動他。他不住地重複,「這真的是一場頂級的演出,一流的。演員都是頂級運動員,音樂也是。我真的是太開心了,感覺非常好。」

這位企業家表示,神韻極致的完美深深打動了他的心,「我很感動,最令我感動的是他們的完美性,舞蹈與音樂結合,不用語言就能完美呈現出來,這是最打動我的地方。」

神韻節目中表現黃花的女子舞令他深感陶醉,「那個花的舞蹈最絢麗,最歡快,音樂也非常動聽。我覺得這個舞蹈非常細膩,那是春天的氣息。」獨唱節目以及二胡等等,他都非常喜歡。「二胡細膩悠揚,打動了我的心。兩個獨唱節目都是高水準的,他們的聲音非常動聽。」

神韻以復興傳統文化為宗旨,節目表現了傳統價值觀,Stragier稱讚說,「傳統價值和文化,這是偉大的價值觀。」

他再次稱讚神韻藝術家卓越的技藝,「完美的表現,高超的水平,技藝勝過了一切。」因此Stragier表示,一定會推薦神韻給朋友的。

企業創始人觀神韻:這才是中國人的精神

「演出非常精彩。這是我看過的最好的節目之一。」Kris Defoort觀看演出後表示。

Kris Defoort是Powergenic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和CEO,該公司是一家專門從事能源解決方案的公司,專注於可再生電池。

Defoort對兩位高音演唱家十分讚賞,「我對兩位高音歌唱家印象深刻,他們唱真的很動聽。整個演出、聲音、表情都很完美。」

Defoort也關注到了歌詞,他認為意涵深刻,「文字很艱澀,對歐洲人來說較沉重,很深刻,這是一種很好的現實。中國和比利時、歐洲有很大的不同,這種表述很好。」他認為,「這才是中國人的精神。」

最後,Defoort表示他的家人必須來看神韻演出,「他們必須來看。這是我唯一能對他們說的話。我印象深刻。」

責任編輯:王亦笑

標籤: 神韻, 中華傳統文化, 中國古典舞, 比利時奧斯坦德庫薩爾劇院 相關文章 復興傳統很重要 老闆觀神韻深受啟發 2024/03/06 機長觀神韻感榮幸:鼓舞人心 帶來希望 2024/03/06 「獲益匪淺」 主管感佩神韻弘揚傳統文化 2024/03/06 觀神韻知歸宿 承建商:我們有一個天國的家 2024/03/06 老闆:神韻精彩至極 故事情節觸動人心 2024/03/07 大陸青年觀神韻 華人青年觀神韻 感覺像「脫胎換骨」 2024/02/24 華裔企業社長:神韻賜予堅強活下去的勇氣 2024/02/04 觀神韻深感自豪 中國遊客感悟要相信神 2024/02/02 神韻和中國文化受歡迎 在日華人:令人欣慰 2024/01/25 華人邀意大利女友觀神韻:一見就喜歡 2024/01/19 神韻「無人能超越」 大陸留學生深感驕傲 2024/01/12 顯示全部 推薦文章 奧斯坦德首場爆滿 著名鋼琴家盛讚 2024/03/06 神韻讓傳統文化獲生機 辛辛那提爆滿落幕 2024/03/04 神韻賭城演出 劇院創始人推薦 前議員感謝 2024/03/03 神韻邁阿密週六爆滿 美國環球小姐想年年看 2024/02/26 神韻蒞臨美國音樂之城 格萊美獎音樂家讚佩 2024/02/25 女作家:神韻散發神奇能量 觀眾進入祥和狀態 2024/02/25 顯示全部 精彩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