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消除育兒壓力有方 安溥:大方承認我就爛

歌手安溥日前拍攝實境節目《誰來晚餐15》,擔任來賓。(公視提供)
歌手安溥日前拍攝實境節目《誰來晚餐15》,擔任來賓。(公視提供)

【記者馬維芬/報導】創作歌手安溥日前拍攝實境節目《誰來晚餐15》擔任來賓,拜訪三代都在釀醬油的宜哲一家,談及育兒話題時,安溥大方分享自己消除育兒壓力的方法,就是大方承認「我就爛」來消除心魔。

曾寫出《寶貝》、《玫瑰色的你》等膾炙人口作品的安溥,2023年以《最好的時光》拿下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這次,安溥跟著《誰來晚餐15》團隊,第一次到粉絲家吃飯,受訪家庭的熱情很快就讓她感到自在。

在餐桌上聊起受訪家庭中父子觀念不同常發生爭執,安溥認為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不可能永遠都是風和日麗,也坦言自己與家人的相處形況,笑稱:「我現在都很珍惜跟我爸媽吵架,我們已經吵不起來了。」

安溥表示以前都會希望爸媽不要擔心自己,但這幾年她跟妹妹常在聊這件事,決定換個策略,反過來要求父母要來擔心自己,如果沒有收到關切的訊息,還會主動打電話問他們為什麼不來關心。安溥形容這樣的方式有點像大禹治水,不要去堵住這件事,不要一直想勸對方改變想法,反而更能相處。

提到親子關係的話題,安溥也分享自己成為母親後的心境轉變,兒子現在4歲,她發現自己也開始變成一個愛操心的媽媽,後來漸漸學習對孩子放手。

談及對「母親」的角色該如何調適轉換?安溥坦言她去年的心得其實是,調適有時候沒有用,反而是這兩年因為妹妹也在帶小孩,就會常常跟她討論,開導安溥「有時候真的就只能笑著對全世界說『我就爛』」,只要能夠坦然的開口承認,說出來的那一瞬間,有些心魔就會被消除了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