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海線送樹苗 山櫻花、桂花最搶手

10日上午海線飄著細雨,大批民眾湧進清水運動公園,3200棵樹苗不到半小時領取一空。(楊典忠議員辦公室提供)
10日上午海線飄著細雨,大批民眾湧進清水運動公園,3200棵樹苗不到半小時領取一空。(楊典忠議員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海線大肚山、鰲峰山山坡地火警每年超過150件,經常性的空污霧霾,讓海線地區的民眾相當憂心。312植樹節前夕,台中市議員楊典忠與海線文化關懷協會連續八年攜手送樹苗,10日上午海線飄著細雨,大批民眾湧進清水運動公園,3200棵樹苗不到半小時領取一空。

台中市海線文化關懷協會「森呼吸,植樹低碳愛地球」送樹苗活動,現場準備了山櫻花、桂花、羅漢松、白千層、、杜鵑、苦楝、山黃梔、朱槿、六月雪、石斑木等十種樹苗共3200棵,供民眾領取,其中山櫻花與桂花最搶手,一早即大排長龍。

環保局長陳宏益(左)到場也領了兼具中藥效用的山黃梔,相約明年大家再來交換種植樹苗的心得。環保局長陳宏益(左)到場也領了兼具中藥效用的山黃梔,相約明年大家再來交換種植樹苗的心得。(楊典忠議員辦公室提供)

楊典忠表示,很多家長攜家帶眷領樹苗,就是種樹愛地球的行動身教,他認為市府應該鼓勵全民種樹。議員女兒楊婷安今年領了山櫻花回家種植,她說如果有開花結果會把照片po臉書。

環保局長陳宏益說,他第一次看到民眾排隊領樹苗,山櫻花與桂花的隊伍大排長龍,山黃梔、石斑木的隊伍比較少人,但有民眾特別跟他講解山黃梔的特色,原來就是他過去曾到中藥行買的藥材,可見民眾對於種植樹苗都是有備而來,希望大家都可以把樹苗種好,美化居家環境。他也相約明年大家再來交換種植樹苗的心得。

今日活動,立委蔡其昌特助黃斯駿、農業局專委黃春滿、運動局科長林政坤、大秀國小校長黃琴到場助興,大秀國小太鼓社、流行街舞社、梧南國小舞蹈社小朋友受邀現場演出,消防局第四大隊婦宣分隊也秀了一段防火知識舞與消防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