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樂天桃猿也跟進 中職6隊都攻蛋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因為桃園棒球場工期延後,目前有6場主場要移至新莊、天母及台北大巨蛋舉行,桃猿隊13日召開記者會說明,領隊川田喜則表示,為了球員的安全最後決定變動場地。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攝  113年3月13日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目前有6場主場要移至新莊、天母及臺北大巨蛋舉行,圖為桃猿隊領隊川田喜則。(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樂天桃園棒球場因為優化工程延宕,確定無法如期在中職開季後使用,樂天桃猿隊13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將把其中3場比賽移至臺北大巨蛋。本季6隊都有在大巨蛋舉辦賽事。

據中央社報導,中職本季將於30日開打,本來桃猿31日要在桃園棒球場進行主場開幕戰,不過因為桃園棒球場整修進度拖延,12日聯盟公告,桃園棒球場優化改善工程經聯盟賽務部與球團多次勘查後,球場內部相關工程仍在進行中,且球場草皮生長狀況不佳,無法如期於3月底使用;在確保球員比賽安全前提下,初步影響場次為3月31日、4月3至7日的6場賽事。

桃猿球團13日在聯盟舉辦更換場地事宜記者會,球團表示,確定將31日與臺鋼雄鷹隊交手的賽事移至新莊棒球場舉行,4月3日、4日對戰味全龍隊的賽事移至天母棒球場,而4月5、6、7日的比賽則改至臺北大巨蛋與中信兄弟隊交手。

經過變更後,本季目前有33場在臺北大巨蛋的賽事,包括味全龍隊10場、中信兄弟隊8場、臺鋼雄鷹隊5場、統一獅隊4場、富邦悍將隊3場、樂天桃猿隊3場。由於許多球團都找中信兄弟當作客場對手,兄弟隊本季主場加上客場要在大巨蛋進行多達26場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