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臺東縣農民節大會 127位優秀農友受表揚

臺東縣農民節大會,表揚全國稻米達人冠軍農友吳阿森。(臺東縣政府提供)
臺東縣農民節大會,表揚全國稻米達人冠軍農友吳阿森。(臺東縣政府提供)

臺東縣政府與臺東縣農會13日於東遊季農民活動中心合辦一年一度農民節優秀農民表彰大會暨農業推廣成果展,會中表彰127名模範農民,並感謝農業經營者的辛勞。

大會由臺東縣農會理事長楊招信主持,縣長饒慶鈴、議長吳秀華、議員翁麗吟、楊秋珍、農糧署東區分署長徐煇妃、臺東區農改場長陳信言等與會,除了表揚活動,現場也有農事、四健、家政及青農成果展示,還有農特產品、伴手禮展售,並邀請家政班媽媽舞蹈表演,田媽媽也準備可口的風味餐。

臺東縣農民節大會,臺東縣農會農特產品展售。臺東縣農民節大會,臺東縣農會農特產品展售。(臺東縣政府提供)

現場頒贈匾額給全國稻米達人冠軍的吳阿森農友、全國十大特色家政班-池上鄉農會農村志工家政班及太麻里地區農會-夢馨羽家政班,池上鄉農會獲全國十大綠色照顧優良典範、田媽媽成功農會花田料理餐坊獲「記憶中的那一味」傳承新食代-銀獎;另外,也特別頒獎給推展鳳梨釋迦外銷有功人員李俊霖、劉錦浲、連耿汶、林謙燕等人。

饒慶鈴表示,縣府近年透過農產品牌建立、推廣在地特色遊程及參與國內外展覽活動,提升農產的銷售及能見度,未來將持續攜手農會支持輔導農民,為臺東優質農產開拓更寬廣的市場。

楊招信表示,感謝縣政府及農政單位積極行銷臺東的農產品及觀光,讓農民一年的收成增進,臺東的經濟發展要靠最基層的農民或勞工來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