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海線首座清水國運中心上梁 預計八月底完工

清水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上梁。(台中市政府提供)
清水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上梁。(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海線首座「清水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14日舉行上梁儀式,工程進度目前結構體已完成,後續內裝與飾裝,預計2024年8月底可完工。台中市府力拼2025年暑假可營運。台中市議長張清照致詞表示,努力爭取這座運動中心,未來民眾運動時可以不分日夜、晴雨,更加方便,也促進全民健康,同時叮囑工程目前已達最後施工階段,希望招商作業同步進行。

清水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模擬圖。清水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模擬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清水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斥資6.4億元進行打造,於111年初開工,目前結構體大致完成,上梁日整體工程進度已超過50%以上。建設局表示,接下來完成內部裝修,並委外招商,就可開始營運。

市府秘書長黃崇典主持上梁典禮表示,運動中心建築融合在地特色,並有綠建築及智慧建築標章;運動中心周邊連結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三井outlet、台中港等指標場館,是「運動、生活、藝術」相互結合的新生活圈型態。

議長張清照從議會中特別趕赴會場,在現場進一步了解場館的規畫,與施工進度、品質,並特別叮囑,工程目前已達最後施工階段,希望招商作業同步進行,不僅可節省時間,早日開放供民眾使用,內部功能與營運接軌,也避免二次施工,浪費時間、經費。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海線首座「清水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是全台中市獨有為兒童設計的專屬運動空間,另還有體適能中心、游泳池、球類設施、運動教室等核心設施,且保留可彈性使用的競技運動中心及多功能空間,同時設有汽、機車停車場,啟用後可結合周邊景觀,打造共融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