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謝淑薇攜手梅丹斯 闖印地安泉女雙冠軍戰

謝淑薇(左)、梅丹斯(右),圖為資料照。(Darrian Traynor/Getty Images)
謝淑薇(左)、梅丹斯(右),圖為資料照。(Darrian Trayno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臺灣女子網球好手謝淑薇和比利時搭檔梅丹斯(Elise Mertens),在美國加州印地安泉網球賽女雙4強,以6:2、7:6擊敗馬蒂內茲(Nicole Melichar-Martinez)與培瑞斯(Ellen Perez)的美澳組合,順利搶下冠軍賽門票。

據中央社報導,謝淑薇和梅丹斯首盤打來相當順手,前6局就破了對手2次發球局,而自己的3次發球局都順利保發,很快就形成5:1的絕對優勢,接著雙方都互保發球局,讓謝淑薇和梅丹斯順利先以6:2拿下。

第二盤,對手逐漸回穩,雙方前12局都各有1次破發點但沒有拿下,戰線被拉進搶7大戰,謝淑薇和梅丹斯表現依舊沉穩,對手前5次發球分破了2個,而自己的4次發球分全都拿下,形成6:3領先,並握有3個賽末點。

儘管對手靠著2次破發努力救回2記賽末點,但謝淑薇還是靠著經驗,和搭檔再破對手發球分,順利以7:5收下搶7勝利,並且以直落2闖進冠軍戰。

接下來謝淑薇和梅丹斯將對上澳洲韓特(Storm Hunter)與捷克的斯尼科娃(Katerina Siniakova)組合,雙方在今年澳洲網球公開賽4強曾交手過,當時謝淑薇和梅丹斯獲勝。

謝淑薇生涯曾分別於2014、2018、2021年3度在印地安泉網球賽(Indian Wells)女雙封后,且3次都和不同搭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