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TikTok被義大利罰3.5億

TikTok位於加州的辦公室。(Mario Tama/Getty Images)
TikTok位於加州的辦公室。(Mario Tama/Getty Images)
【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義大利競爭與市場管理局(AGCM)週四(3月14日)宣布,對中國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的短影音平台TikTok處以總計1千萬歐元(約新台幣3.5億元)的罰款,原因是其傳播的內容可能危害青少年或弱勢用戶。

受到處罰的三家公司包括:愛爾蘭TikTok技術有限公司、英國TikTok資訊技術有限公司和義大利TikTok公司。

義大利競爭與市場管理局週四在聲明中指出,「TikTok公司未能實施適當的機制來監控平台上發布的內容,尤其是那些可能威脅未成年人和弱勢群體安全的內容。」

聲明還說,這些具有潛在危險的影片透過演算法傳播,它們「被系統的推送給用戶,目的是增加用戶的互動和停留在平台的時間,從而提高廣告收入。」義大利監管機構提到了一些影片,包括被稱為「法式傷疤」的挑戰,即捏住臉頰,在顴骨上留下持久的瘀傷。

上個月,義大利通訊傳播監理機構(AGCOM)已迫使TikTok刪除了這些危害兒童健康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