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印地安泉網賽/艾卡拉茲重返巔峰 直落二衛冕冠軍

艾卡拉茲。(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艾卡拉茲。(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印地安泉網賽男單決賽,西班牙「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以 7:6(5)、6:1 擊敗世界第4的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成功衛冕,也終結這位20歲選手自去年7月溫網封王後一冠難求的低潮、

艾卡拉茲成為2016年塞爾維亞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後第一位能在印地安泉大師賽完成衛冕的男單好手,20歲的他同時也成為納達爾(Rafael Nadal)後,第一位能在21歲前就獲得5座大師賽金盃的球員。

不過他今年開季表現不佳,2月時還因腳踝受傷不得不退出里約網賽。艾卡拉茲談到自己的心態時說,「我蠻懷疑自己的」,「但踏上球場進行第一輪比賽後,我開始感覺好多了,之後的每場比賽,感覺也越來越好。」

挾著4強賽中斷了澳網冠軍辛納(Jannik Sinner)跨季19連勝的氣勢,無懼首盤第2局就被破發,第5局回敬強勁正手穿越球破了梅德韋傑夫發球局,並將戰線延長到搶七。搶七局雙方5平時,連拿兩分,以7:5拿下首盤。艾卡拉茲在第二盤第2局破發後,完全宰制局面在 ,1小時42分鐘後奪得桂冠。

一旦找到了自己的比賽風格,很明顯艾卡拉茲又回到了最佳狀態,接連擊敗了兩名世界排名前4的選手,贏得了他的第五個 ATP 1000 大師賽冠軍和第 13 個巡迴賽級別的冠軍。艾卡拉斯說:「顯然,再次贏得大師賽會給你繼續前進的額外動力。對我來說,再次舉起這座令人驚嘆的獎盃真是太棒了,一座非常美麗的獎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