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血洗」言論遭歪曲 馬斯克斥媒體撒謊

3月16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在俄亥俄州代頓發表演說。(KAMIL KRZACZYNSKI/AFP)
3月16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在俄亥俄州代頓發表演說。(KAMIL KRZACZYNSKI/AFP)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週一(3月18日)指責媒體扭曲了他演講中的「血洗」言論。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也看不慣這類假新聞,批評「老牌媒體撒謊」。

川普3月16日在俄亥俄州代頓(Dayton)的集會上演講,談到反對從墨西哥進口中資汽車廠生產的汽 車。他說,中國正在「建造幾座大型工廠,他們將在墨西哥生產汽車,然後他們想把這些汽車賣到美國,在邊境享受免稅。」

川普發出警告,「習近平主席,如果你在聽的話,不,我們將對每一輛越過這條邊境線的汽車徵收100%的關稅。如果我當選,你將無法出售這些汽車。」

緊接著川普說,「如果我沒有當選,這將是一場血洗(bloodbath)。這是最不好的,這對整個國家來說將是一場血洗。」

川普整的「血洗」言論顯然是針對汽車業,但許多新聞頭條卻引用這個言論來暗示川普以政治暴力在威脅。

川普在社群媒體上反擊:「假新聞媒體及他們的民主黨同夥正在摧毀我們國家,他們假裝對我用的『血洗』一詞感到震驚,儘管他們完全明白我指的是狡猾的拜登允許汽車進口,這正在扼殺汽車業。」

針對拜登的電動車強制令,川普寫道,「隨著拜登推動電動車強制令,很快美國就不會生產任何汽車了——除非我當選總統,在這種情況下,汽車製造業將前所未有的蓬勃發展!讓美國再次偉大2024」。

川普分享了一些媒體的報導,並寫道:「假新聞大肆宣傳『血洗』一詞,因為他們知道這與我們不斷萎縮的汽車製造業有關,實際上他們自己一直也在用這個詞。他們太壞了!」

對於這些扭曲的報導馬斯克也忍不住插嘴。一名網友說:「請用兩個或兩個以下的詞概括NBC對川普的扭曲報導。」馬斯克回覆:「比作殺人犯。」

另一名網友貼出川普當天的演講影片,馬斯克回覆:「老牌媒體撒謊」。馬斯克在另一則貼文寫道:「老牌媒體是一支極左啦啦隊。他們應該被要求註冊為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