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街頭藝人水管阿民 堅持不懈挑戰藝術

水管阿民將平凡的水管變成樂器,再用拖鞋敲出美妙的旋律。(記者廖素貞/攝影)
水管阿民將平凡的水管變成樂器,再用拖鞋敲出美妙的旋律。(記者廖素貞/攝影)

文/記者廖素貞
知名街頭藝人水管阿民,愛搞笑、拿著浴室拖鞋敲打水管演奏打擊音樂,受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之邀到義峰高中,以輕鬆互動方式分享自己的經驗,他鼓勵青年要為自己「花young藍圖」,學習不要畫地自限、勇敢創造無限。

 水管阿民與學生熱情互動,鼓勵學生不要畫地自限,勇敢創造無限。(記者廖素貞/攝影) 水管阿民與學生熱情互動,鼓勵學生不要畫地自限,勇敢創造無限。(記者廖素貞/攝影)

水管阿民以輕鬆的方式,鼓勵青年不要畫地自限、勇敢創造無限。(記者廖素貞/攝影)水管阿民以輕鬆的方式,鼓勵青年不要畫地自限、勇敢創造無限。(記者廖素貞/攝影)

水管阿民(本名魏亞民),從高中時代就開始追尋自己的夢想。起初,他並沒有什麼偉大的理想,只是想著能夠賺一些額外的錢。他將水管帶回家,堅持不懈的鋸削,儘管周圍的人對他的想法充滿懷疑,但他仍然堅持不懈進行自己的實驗。

水管阿民與學生開心互動。 (記者廖素貞/攝影)水管阿民與學生開心互動。 (記者廖素貞/攝影)

經過一年努力,他終於成功的將水管改造成具有24個音的樂器。還參加2017年全國街頭藝人大賽。在這次比賽中,他不僅展示自己的音樂才華,還用自己的表演證明樂器組合的重要性,為街頭藝人帶來了新詮釋。他對於藝術的執著和挑戰的勇氣,深深感染在場每一個人。

街頭藝人水管阿民將平凡的水管製作成樂器,再用拖鞋敲出美妙的旋律。(記者廖素真/攝影)街頭藝人水管阿民將平凡的水管製作成樂器,再用拖鞋敲出美妙的旋律。(記者廖素真/攝影)

雲林縣救國團總幹事楊宗翰指出,水管阿民透過表演及口述自己追夢過程,與學校、社區青年一起互動。他獨特的表演方式,將平凡的水管變成了一種樂器,敲出美妙的旋律,引發人們的好奇和讚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