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MLB/水原一平涉賭 遭道奇解僱

水原一平(左)是大谷翔平(右)的翻譯,如今爆出簽賭。(JUNG YEON-JE/AFP)
水原一平(左)是大谷翔平(右)的翻譯,如今爆出簽賭。(JUNG YEON-JE/AFP)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道奇明星大谷翔平的翻譯水原一平傳出涉賭,目前已遭球隊解僱;據美媒報導,水原一平涉嫌從大谷帳戶匯款450萬美元給組頭,並向球隊坦承自己賭博成癮。

水原稱大谷幫還賭債 後又改口

據中央社引述運動網站ESPN報導,聯邦調查員在調查南加州居民波以爾(Mathew Bowyer)經營的運動簽賭時,發現了來自大谷翔平銀行帳戶的資金轉移狀況。時間在去年9月與10月,轉帳金額達到50萬美元;但多個消息來源指出,大谷翔平本人並不賭博。

水原一平美國時間19日接受ESPN採訪說,大谷翔平替他還清賭債,去年數次登入電腦,在水原一平面前轉帳;而大谷翔平不把錢給他,是怕他又去賭。

大谷律師:大谷是受害者

不過,ESPN聯繫大谷的律師要求評論後,大谷律師隨後發表大谷是受害者的聲明,水原也收回前一天的發言,表示大谷對他的賭博和債務一無所知。

美國體育媒體報導,美國調查當局目前還沒有聯繫美國職棒大聯盟,選手協會也拒絕對採訪置評。

儘管運動簽賭在美國40多個州合法,但在加州仍然是不合法。大聯盟規定,球員或員工可以對棒球以外的運動項目下注,但不得透過非法網站投注。

根據ESPN報導,水原一平從2018年開始擔任大谷翔平的翻譯,年薪為30萬美元到50萬美元之間(約新臺幣964萬元到1,606萬元)。

洛杉磯道奇21日證實已開除水原一平,但未進一步評論。水原一平除了擔任翻譯,在場邊也協助大谷翔平訓練,同時因為與大谷形影不離,在媒體上也享有高知名度,受到球迷喜愛,大谷前東家洛杉磯天使隊甚至曾經幫水原一平設計球員卡。

有網友翻出今年2月他們兩人出席球迷會時,當時媒體問到「你與水原一平的真實關係」,大谷翔平笑說「我們只是業務上的關係,連朋友都不是」,道奇隊當時貼出該片段,並說「大谷翔平真的很有幽默感」,如今卻成事實;目前大谷翔平也取消追蹤對方的IG帳號,兩人關係似乎也宣告破裂。

震驚的日本網友發文說:「報導內容是真的嗎?」、「水原一平,這是真的?告訴我這是謊言。」還有許多粉絲擔心大谷受到的衝擊,「我都這麼震驚了,大谷翔平有多麼震驚呢?」、「如果報導屬實,這是對大谷的巨大背叛。」、「真的非常失望,我很擔心大谷的心理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