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吳念真攜手孫翠鳯 跨界推「雙戲套票」

金鐘男配角黃迪揚和喜劇天王唐從聖共同演出。(綠光劇團、明華園提供)
金鐘男配角黃迪揚和喜劇天王唐從聖共同演出。(綠光劇團、明華園提供)

【記者陳本瑛/臺北報導】綠光劇團與明華園總團今年輪番改編重製臺灣文學劇場作品「押解」、「散戲」,跨界組策略聯盟推雙戲套票。3月21日綠光創藝董事長吳念真、明華園總團當家臺柱孫翠鳳兩人一同為表演藝術文化首度同臺。

由吳念真導演和李明澤導演共同改編的綠光臺灣文學劇場三部曲《押解 - 菜鳥警察 vs 老扒手》,改編自臺灣幽默文學大師段彩華先生的短篇小說,吳念真導演40年前就想改編成電影,9年前以舞臺劇形式上演後叫好又叫座,今年特別找回金鐘男配角黃迪揚飾演菜鳥警察,和喜劇天王唐從聖飾演老扒手展開一場絕無冷場的鬥智,車廂內上演各種人性,反映臺灣五、六十年代社會縮影。

吳念真 孫翠鳯 跨界合作推雙戲套票。
孫翠鳳與吳念真跨界合作推雙戲套票。(明華園、綠光劇團提供)

提及明華園總團,吳念真表示:「小時候成長過程都是在聽收音機唱歌仔戲,第一次被戲劇感動到就是《版關跟孫臏》。」孫翠鳳也表示一直想跟吳念真合作,這次透過老同學雷輝牽線,機緣終於來了。

明華園總團和編導黃致凱攜手打造的文學跨界作品《散戲》,則是改編高中課本,《散戲》以喜劇元素重塑原著,藉由臺上臺下虛實交錯的戲中戲、一次比一次樓歪的「陳世美與秦香蓮」荒謬演出,帶出民國五、六十年代,臺灣歌仔戲受到影視產業衝擊的現實。孫翠鳳笑說:「看《押解 - 菜鳥警察 vs 老扒手》笑著笑著就哭了,看《散戲》哭著哭著就笑了。」

綠光劇團與明華園總團今年輪番改編重製台灣文學劇場作品「押解」「散戲」跨界組策略聯盟推雙戲套票。綠光劇團與明華園總團今年輪番改編重製臺灣文學劇場作品「押解」、「散戲」,跨界組策略聯盟推雙戲套票。(綠光劇團、明華園提供)

而兩人前陣子都掛病號,吳念真確診住院8天,孫翠鳳則因感冒引發肺炎,導致完全失聲,為了觀眾她仍抱病登臺演出,一下舞臺,喘到沒力氣走路,她難過的說,這是她40年來首度因為失聲被迫找人代唱。

現場被問到,關於舞臺劇被電視電影取代,吳念真提到,「這是四十幾年前就在談的事情,我覺得任何表演工作,能歷經磨難後還留得下來,那就是文化,就是傳統。」

綠光創藝董事長吳念真 明華園總團當家台柱孫翠鳳《押解》編導李明澤 明華園總團執行長陳昭賢偕同出席。

明華園總團當家臺柱孫翠鳳、綠光創藝董事長吳念真、《押解》編導李明澤、明華園總團執行長陳昭賢偕同出席。(綠光劇團、明華園提供)

除雙戲套票合作外,吳念真與孫翠鳳在記者會上直接約定好,要把自己子女送到對方劇團演戲!孫翠鳳也表示,這次策略聯盟套票只是開端契機,未來還會有更多演員、劇團交流,尤其疫情過後藝文界需要很多力量互相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