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瑞士羽球賽/林俊易敗周天成封王 世代交替意味濃

林俊易,圖為資料照。(STR/AFP)
林俊易,圖為資料照。(STR/AFP)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瑞士羽球賽男單決賽,臺灣「左手重砲」林俊易靠著左手優勢和犀利的殺球,後來居上以2:1擊敗周天成封王,這是他生涯第3座超級300冠軍,男單接棒意味濃。

今年24歲的林俊易,曾於2019年奪下超級300美國公開賽冠軍,疫情影響讓自己挑戰更高等級國際賽機會減少,直到去年才再度拿下泰國大師賽超級300冠軍,以及在臺灣高雄舉辦的高雄超級100系列冠軍。

今年超級300賽瑞士羽球決賽對戰組合,剛好是臺灣羽球男單的一、二哥,有世代交替的意味。開打後林俊易刻意的強勢進攻,卻發生太多失誤,讓周天成僅用15分鐘就拿下首局。

第二局林俊易改為前、後場調動對手,一度以8:2領先;周天成靠著經驗仍取得4個局末點,沒想到林俊易幾次突擊搶分,加上周天成2次要命失誤,連得6分拿下第二局,追平戰局。

第三局雙方打到21:21平手,林俊易先靠一記重複路線回擊得分,接著再靠著周天成劈殺出界,才辛苦拿下這場勝利。

賽後林俊易說:「我其實真的沒想什麼,我沒想過輸球、也沒想過能逆轉、也沒想過1分1分追,我就是專注在每一個來回。」他也表示,打球不想給自己帶來太大壓力,只希望「把事情做對、把心態擺正確,這樣就會有好的結果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