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央地方溝通國土法時程 林右昌:聽地方聲音

2024年3月27日,內政部長林右昌出席內政委員會審議「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受訪。(記者宋碧龍/攝影)
2024年3月27日,內政部長林右昌出席內政委員會審議「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受訪。(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常懷仁/台北報導】根據媒體報導,針對《國土計畫法》預計明年上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將於4月1日召開會議,召集各縣市首長,確認是否需要展延上路時程。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27日回應,國土計畫的推動,需要中央、地方努力,所以行政院邀集相關部會,重要的是聽地方政府的聲音。

立法院內政、交通委員會聯席會議27日審查「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草案」等案。

《國土計畫法》原訂明年4月30日上路,但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質詢時表示,目前只有金門、連江、花蓮送出「國土功能分區圖」,為了因應縣市政府作業期程,有立委提案,希望公告期限是否展延。但遭到外界批評中央政府展延是放任炒地皮。

林右昌回應,他不曉得這怎麼連上炒地皮,因為國土計畫的推動,需要中央跟地方一起努力,所有的功能分區圖都是地方政府提出的,到目前為止只有三個縣市提出,所以有立委很關心、地方政府也有反映相關困難、問題,需要釐清跟解決。

所以,林右昌指出,行政院也邀集相關部會,最重要的是聽各縣市政府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