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味王愛心捐贈 嘉惠切膚失智長輩

味王公司中區業務督導羅旭州副理(圖中)致贈麻油猴頭菇禮盒給魏愛倫學苑長輩。(彰基醫院提供)
味王公司中區業務督導羅旭州副理(圖中)致贈麻油猴頭菇禮盒給魏愛倫學苑長輩。(彰基醫院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味王股份有限公司熱心公益,日前捐贈麻油猴頭菇禮盒給切膚之愛基金會,中區業務督導羅旭州副理於27日特地前往切膚之愛基金會日照中心-魏愛倫學苑,代表味王公司將愛心禮盒贈送給失智長輩,祝福大家身體健康。

魏愛倫學苑精心安排帶動唱活動,長輩們也熱情邀請味王公司羅旭州副理與他們同歡。藉由歡愉的帶動唱歌曲,不但可以穩定長輩情緒,長輩邊唱邊跟著做動作,還能激發手眼協調能力,以及加強長輩的記憶力。當長輩完成整首曲目時,他們充滿驕傲的神情,現場掌聲不斷,對失智者的人際社交都是一種正向力量。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及失智長輩為感謝味王公司的心意,特代表基金會致贈感謝狀;當日更藉著猴頭菇天然養生、富涵延年益壽的深意,規畫舉辦熱鬧的慶生會,也祝福長輩今年收到貼心禮物充滿吉祥寓意。

羅旭州副理表示,真的是非常的有機緣與大家認識,讓味王公司有這個機會參與公益活動,以後就把切膚之愛基金會當作娘家,常常回娘家;為什麼說「娘家」?因為是娘家藜麥粥運送而結到這個「緣」,希望這個「緣」不要斷,以後也請公司常常有機會讓長輩們歡歡喜喜好,今天看大家都很高興,這真的結個好「緣」,希望藉此機會拋磚引玉,讓同業能夠共襄盛舉,讓從事慈善的社會機構無後顧之憂。

詹麗珠執行長表示,漫漫照顧長路,失智平均照護期約8~10年,基金會迄今已於彰化縣設立三家純失智日照(含小規模多機能服務),服務100個失智個案及家庭,深刻了解家屬迫切的需求與照顧壓力,今年將在員林市及彰化市再成立二家失智日照中心,服務量能總共有六個單元,是目前的二倍以上,且也要擴展年輕型的據點及咖啡館,以及目前正積極籌建中的24小時失智團體家屋預計在2026年完成,屆時彰化縣將可落實失智照顧服務一站式,造福500個失智者及家庭,讓家屬能安心打拼,也讓長輩擁有尊嚴與幸福的晚年生活。

詹麗珠執行長感謝味王股份有限公司熱心公益、暖心相挺社福團體,並呼籲社會大眾支持切膚之愛基金會的「全人照護園區」籌建計畫,讓切膚之愛基金會在失智照顧路上不孤單,擁有更多堅強有力的後盾支持,讓愛無限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