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大谷翔平揮雙安 道奇7:1擒紅雀

達比修有好投未獲勝投。(Brandon Sloter/Getty Images)
達比修有好投未獲勝投。(Brandon Slote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2024球季本土例行賽,於當地時間28日正式開打,洛杉磯道奇在主場迎戰聖路易紅雀,甫轉隊的大谷翔平敲出2安打、3度站上壘包,道奇終場以7:1擒捕紅雀。

洛杉磯道奇本週在洛杉磯主場與聖路易紅雀進行4連戰,首戰派出投手格拉斯諾(Tyler Glasnow)先發,他前三局壓制紅雀打線未失分,隊友也在一局下、三局下幫他攻下5分奠定勝基。

一局下,貝茲(Mookie Betts)率先保送上壘,隨後大谷翔平敲出二壘安打,原本試圖靠腳程攻占三壘,可惜出局,他的安打將貝茲送上三壘,貝茲更靠著弗里曼(Freddie Freeman)的安打回到本壘,攻下道奇第一分;弗里曼則靠著後續安打、犧牲打推進,跑回道奇第二分。

三局下,貝茲敲出陽春砲,大谷翔平保送上壘,弗里曼一發全壘打送回自己與大谷翔平,道奇在此半局添得3分。

四局上,強打葛斯密特(Paul Goldschmidt)回敬一發陽春砲,幫紅雀追回一分,但攻勢僅此而已,紅雀後續未再得分。

而道奇則是在六局下、七局下各再進帳1分,終場就以6分差獲勝。貝茲、大谷翔平、弗里曼此役合計敲出5支安打,4分打點。大谷翔平敲3打數2安打、3度站上壘包,獲1次保送,跑回1分。

賽後接受訪問時,大谷翔平表示,他曾以客隊球員的身分來到洛杉磯,所以有點害怕,但如今很感謝球迷,「如今能成為道奇的一員,並獲道奇球迷熱烈歡迎,我非常的感激。」他也笑說,整體來看他的擊球品質很好,「我是唯一無法開轟的人,但整體來說,我覺得自己今天打得蠻不錯的。」

格拉斯諾貢獻6局好投,送出5次三振,僅1個保送,被敲出1支全壘打在內的2支安打,丟掉1分自責分,拿下勝投。

達比修有5局7K 松井裕樹奪首勝

其他出賽的日籍選手還有效力於聖地牙哥教士隊的達比修有與松井裕樹,教士28日對戰舊金山巨人,由達比修有掛帥先發,他繳出5局7K失1分的好表現,教士也在五局下攻下2分逆轉,可惜達比修有六局上一登板就投出保送,讓教練立刻決定更換中繼投手,他也失去勝投候選資格。

七局上,巨人靠著阿梅德(Nick Ahmed)安打、李政厚高飛犧牲打,單局進帳2分超前;教士隨即在下個半局攻下4分回擊,終場教士以6:4擊退巨人,七局上登板的松井裕樹繳出,中繼1.2局無安打無失分的成績,幸運拿下勝投,同時也是他在大聯盟的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