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一起綻放光芒  黃瑞岑與王子綾的開心兒童節

安慶國小第五屆才藝王冠軍得主王子綾和黃瑞岑。(蔡繐鎂提供)
安慶國小第五屆才藝王冠軍得主王子綾和黃瑞岑。(蔡繐鎂提供)

【記者廖儷芬/雲林報導】友誼與默契的結晶

在雲林虎尾的安慶國小,有兩位六年級的學生,她們不僅是同學,更像是彼此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姐妹。黃瑞岑和王子綾的友誼源自她們的母親都是志工媽媽,多年來在志願服務與各項活動中,培養出了深厚的情誼與默契。

黃瑞岑和王子綾經常和媽媽們,一起參加活動,擁有姐妹般的好情誼。黃瑞岑和王子綾經常和媽媽們,一起參加活動,擁有姐妹般的好情誼。(蔡繐鎂提供)

黃瑞岑媽媽蔡繐鎂表示:「很多年前,常在豐泰文教基金會、土庫櫻花季、元長花生節等等活動中遇到,後來就一起帶著孩子學才藝,包括玩藍曬、黏土、樂器、畫畫、聆聽各種音樂會等等,體驗各種室內外的研習或是親子體驗,因為小孩年紀相同,可以一起玩,也有促進作用,彼此會互相鼓勵和陪伴,她們忙著創作,滑手機的慾望就少了。」

黃瑞岑和王子綾經常會把輕黏土作品,當禮物來贈人。黃瑞岑和王子綾經常會把輕黏土作品,當禮物來贈人。(蔡繐鎂提供)

多才多藝的奮鬥之路

黃瑞岑與王子綾展現了非凡的才華與努力,從學校的行進管樂團到各類美術比賽、輕黏土創作比賽以及在長青學苑擔任講師,她們屢獲殊榮,充分展現了自己的多才多藝。這份努力不僅為她們帶來了金獎與銅獎,更為她們的成長與學習增添了無限光彩。王子綾媽媽蘇美芳表示:「輕黏土方面多次斬獲獎項,拿到晉級證書,2023年贏得網路人氣獎第二名,還有2023《小乾坤》&《悠遊字在》全球觀後心得比賽,更是一舉奪得金獎和銅獎,展現了她們優異的才華。蘇美芳進一步提到:「也要感謝安慶國小主任葉慧貞,她不僅陪著我們編劇做道具,拍攝後,還幫忙檢查和修改,這也是我第一次演戲,才發現原來子綾會演戲,而且她從小乾坤影片中,學到很多做人的道理,比賽後,我們像朋友一般,可以一起煮晚餐,一起逛街,每天都很快樂,爸爸也感受到我們的改變,家更和諧了。」王子綾也表示:「謝謝媽媽,我知道這些年都是因為她的開朗和犧牲,容許我這個小公主撒嬌,有時候作品弄不好,就會發脾氣,媽媽總是在旁邊笑笑的說:『你要求完美哦,我覺得很好看了啊。』,在一頓來回後,我就忘了生氣這件事了。」

2023年王子綾的輕黏土作品,贏得網路人氣獎第二名2023年王子綾的輕黏土作品,贏得網路人氣獎第二名(蘇美芳提供)

為安慶國小帶來榮光

3月9日安慶國小管樂團前進苗栗體育場,王子綾和黃瑞岑已連續三年參與全國決賽,今年依舊抱回第一名佳績。校長林俊逸表示:「一個團隊的成立與運作,需要許多資源與協助,還有要優秀的學生打前鋒。」她們在學校活動中的積極參與,不僅展現了自己的優秀,也為其他同學樹立了良好的榜樣。她們的團結合作精神和積極向上的態度,將激勵著更多的同學們勇敢追求夢想,不斷奮鬥。

安慶國小管樂隊參加全國決賽時,校長林俊逸親自領軍,對孩子的表現讚不絕口。安慶國小管樂隊參加全國決賽時,校長林俊逸親自領軍,對孩子的表現讚不絕口。(蘇美芳提供)

3月21日她們二位在激烈的比賽中,以輕黏土作品「安慶小龍」拿到第五屆安慶才藝王冠軍寶座,去年也是冠軍,這個獎座可說是實至名歸。黃瑞岑表示:「其實原本我不想參加樂團,因為剛拿到樂器時,覺得好難,還要曬太陽練習行進,後來看到子綾她吹奏的樣子好美麗,我就再堅持一下下,就撐過去了,謝謝我的好閨密,老天給我一個好姐妹,真的很幸福。」

爸爸媽媽們,成為王子綾和黃瑞岑全國管樂隊決賽的加油團爸爸媽媽們,成為王子綾和黃瑞岑全國管樂隊決賽的加油團(蔡繐鎂提供)

家庭的陪伴與支持

黃瑞岑與王子綾放學後,不僅課業優異,更以創作充實自己的時光。他們常常靜靜地在家裡創作,使用輕黏土塑造出精美的作品,有時候一坐就是幾個小時。王子綾的媽媽蘇美芳感動地表示:「看著她的作品越來越美、越來越精細,我心裡是非常感動的。我要感謝瑞岑和她的媽媽,他們讓獨生女子綾擁有了一個充實而美好的童年。」

王子綾和黃瑞岑致力輕黏土創作多年,已經在長青學苑擔任講師了。王子綾和黃瑞岑致力輕黏土創作多年,已經在長青學苑擔任講師了。(蘇美芳提供)

這份成功的背後,有著無微不至的家庭陪伴與支持。黃瑞岑與王子綾的媽媽們是她們最強大的後盾,不僅在學業和才藝上給予她們無私的支持,更在她們成長的每一步中陪伴左右。除了學校的活動外,她們的假日生活也十分豐富多彩。媽媽們經常帶著她們到虎尾的「雲林記憶cool」廣場擺市集,不僅展示她們的輕黏土作品,還會現場教學,與他人分享她們的技藝和熱情,市集收入會分享10%給台灣愛兔協會哦。同時,她們還在長青學堂擔任講師,將自己的知識和經驗傳授給其他人,以此豐富彼此的生活。

假日經常參與虎尾「雲林記憶COOL」文創市集、和現場輕黏土教學。假日經常參與虎尾「雲林記憶COOL」文創市集、和現場輕黏土教學。(蔡繐鎂提供)

這兩位學生的努力與成就不僅為自己帶來了榮耀,更為身邊的人帶來了驚喜和感動。讓我們一同為這兩位可愛的小天使按讚,期待她們在未來的道路上繼續綻放光芒,成為更好的自己!

黃瑞岑輕黏土作品。黃瑞岑輕黏土作品。(蔡繐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