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鄧愷威大聯盟初登板 中繼3局失3分

鄧愷威拿著達比修有送的簽名手套。(中央社)
鄧愷威拿著達比修有送的簽名手套。(中央社)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美國職棒舊金山巨人隊的台灣棒球好手鄧愷威,1日大聯盟初登板,客場對聖地牙哥教士,投3局失掉3分,但也送給對手4次三振。

巨人作客教士4連戰,前3戰巨人取得2勝1敗。鄧愷威在2局開始在牛棚熱身,3局在0:9落後的情況下登板投球。首局表現受影響,被敲3支安打、送出3次四壞保送,面對教士一輪9名打者,才以三振結束這一局。

不過第4局、第5局僅被柏格茨(Xander Bogaerts)敲一壘安打,其餘6名打者沒有上壘,顯然找回身手。鄧愷威退場時,球隊處於2比12落後。球隊在6局派出華克(Ryan Walker)接替。

鄧愷威共投3局,最快球速95.2英里(約153公里),共投68球其中39好球,被敲4支安打、失3分,另有3次四壞保送,也三振對手4人次。

鄧愷威說:「從牛棚走出來的這一段路,我心裡想著,我終於要站上大聯盟的投手丘了。」賽後坦言,初登板有點興奮,表現受影響。但也很滿意自己從亂流當中重新找回自己的投球節奏,在後2局的投球放慢節奏、身體放鬆。

巨人總教練梅爾文(Bob Melvin)賽後表示,先發投手傑夫里茲(Daulton Jefferies)投2局失9分退場,球隊需要鄧愷威吃下長局數,可惜他首局花費太多球數。梅爾文也表示,鄧愷威回穩之後,後2局的投球很好,看起來自在多了。

達比修有手套送暖

鄧愷威2天前升上大聯盟,從舊金山飛到聖地牙哥,向客場出征的巨人隊報到。當天他第一次踏進大聯盟的牛棚,就遇到國中時代的偶像、效力聖地牙哥教士隊的達比修有。

在日籍牛棚捕手引介下,達比修有上前與鄧愷威談話,得知鄧愷威有機會初登板,達比修鼓勵他,「今年對你很重要。」

鄧愷威完成初登板的賽後,達比修派人送來簽名手套,祝賀鄧愷威。達比修的大禮吸引美國媒體注意,詢問鄧愷威這件禮物的意義,鄧愷威笑著對翻譯說「這是我打棒球最大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