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太空人布蘭柯繳無安打 大聯盟本季首場

布蘭柯。(Logan Riely/Getty Images)
布蘭柯。(Logan Riely/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開季才沒多久,已經有投手繳出「無安打」比賽。在當地時間1日,休士頓太空人對戰多倫多藍鳥一役,太空人隊先發投手布蘭柯(Ronel Blanco)完投9局未被敲安,創下太空人隊史第17次無安打比賽,也是大聯盟史上球季時序最早的無安打比賽。

布蘭柯此役用了105球,飆出7K,只送出2次保送,未被敲安、未失分;這2次保送的對象都是史布林格(George Springer),分別出現在首局與第九局,這期間布蘭柯投出26上26下。

布蘭柯來自多明尼加,早年曾是野手,直到18歲時轉任投手,2022年才以28歲之齡於大聯盟初登板。

在開季4連敗後,太空人新教頭艾斯帕達(Joe Espada)拿下執教生涯第一勝,這也是大聯盟有史以來,有總教練的生涯首勝或執教單一球隊首勝來自無安打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