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市社宅與都更排名第五 林政賢籲加速行動

桃園市的都更案件數(包括報核、審定、已核定、公布實施)共有22件,與其他六都相比同樣表現不佳。(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  提供)
桃園市的都更案件數(包括報核、審定、已核定、公布實施)共有22件,與其他六都相比同樣表現不佳。(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3日進行都市發展局工作報告,林政賢針對社會住宅及都市更新進度提出質詢。

桃園市新完工社宅數為零,而興建中、已決標待開工(包括中央、地方)的總戶數為1萬10戶。與六都相比,桃園市的數字明顯落後。桃園市新完工社宅數為零,而興建中、已決標待開工(包括中央、地方)的總戶數為1萬10戶。與六都相比,桃園市的數字明顯落後。(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 提供)

根據全國社會住宅興辦進度統計表顯示,截至今年3月31日,桃園市新完工社宅數為零,而興建中、已決標待開工(包括中央、地方)的總戶數為1萬10戶。與六都相比,桃園市的數字明顯落後,僅高於台南市的8211戶,遠遜於台北市的2萬2939戶、新北市的2萬433戶、高雄市的1萬6518戶以及台中市的1萬1383戶。

內政部資料顯示,截至今年2月29日,桃園市的都更案件數(包括報核、審定、已核定、公布實施)共有22件,與其他六都相比同樣表現不佳,僅勝過高雄市的21件,遠遜於台北市的927件、新北市的411件、台中市的142件以及台南市的92件。

社會住宅興辦與都市更新進度都排名六都第五,林政賢呼籲桃園市政府務必上緊發條,積極推動相關計畫,以確保市民的居住需求得到妥善解決,進一步提升桃園市的城市品質!

林政賢再次呼籲成立社宅住戶委員會。透過社宅居民投票選出代表進而組成住戶委員會,以向市府提出建議,解決社區問題。台北市政府自109年起已實施了社會住宅營運管理委員會,新北市社會住宅也成立了住戶委員會,但是我們桃園市卻尚未有相應措施。都發局長江南志表示,今年會先著手成立社宅住戶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