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躋身《富比士》億萬富豪 泰勒絲創音樂家紀錄

泰勒絲資料照。(Neilson Barnard/Getty Images for The Recording Academy)
泰勒絲資料照。(Neilson Barnard/Getty Images for The Recording Academy)

【記者葉子杰/編譯】當地時間週二(2日),《富比士》公布美國樂壇巨星泰勒絲(Taylor Swift)首次躋身年度億萬富翁排行榜中,估計財富為11億美元(352億台幣),她是史上第一位僅憑藉音樂和表演而獲得億萬富翁地位的音樂家。

據美國財經雜誌《富比士》(Forbes)報導,34歲的美國歌手兼詞曲作家泰勒絲已躋身全球億萬富翁之列,她的時代巡迴演唱會橫跨五大洲,舉辦了152場演出,透過版稅和巡迴演出累積超過5億美元(160.2億台幣)的財富,再加上音樂專輯總共收入累積超過10億美元(320.5億台幣),其房地產約1.25億美元(40億台幣),在《富比士》富豪榜排名第2545位。

《富比士》表示,2023年10月,泰勒絲完成了其他音樂家從未完成的壯舉:她完全靠音樂和表演收入成為億萬富翁。據《Pollstar》的年終排行榜,泰勒絲破紀錄的五大洲時代巡迴演唱會於2023年3月在亞利桑那州拉開序幕,並將持續至今年12月8日,這是第一個總收入超過10億美元的巡迴演出。

去年10月,泰勒發行了一部演唱會電影《泰勒絲:時代巡迴演唱會》(Taylor Swift: The Eras Tour)票房突破2.5億美元(約新台幣80.1億元),成為有史以來票房最高的演唱會電影。(先前報導:泰勒絲演唱會電影破金氏紀錄 送粉絲珍藏版歌曲)

今年泰勒絲與擁有12億美元(384.5億台幣)的法國時裝設計師克里斯蒂安·魯布托(Christian Louboutin)和擁有12億美元的NBA傳奇人物魔術強森(Earvin Johnson)一起首度躋身《富比士》億萬富翁排行榜之列。

以下為《富比士》2024 年世界億萬富豪榜前10名:

1.貝爾納·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和家族:75歲的阿爾諾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淨資產達2,330億美元(7.1兆台幣)。他在法國管理著一個由75個時尚和化妝品品牌組成的帝國,其中包括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LVMH)旗下的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和絲芙蘭(Sephora)。

2.伊隆·馬斯克(Elon Musk): 52 歲馬斯克的身價為1,950億美元(6.2兆台幣),從榜首跌落。馬斯克共同創立了六家公司,包括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火箭製造商SpaceX、前推特X公司、美國神經科技和腦機接口公司Neuralink、美國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OpenAI和新創的鑽洞公司Boring Company。

3.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緊隨其後的是60歲的亞馬遜創辦人,身價1,940億美元(6.2兆台幣),他於1994年在西雅圖的車庫裡創立了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

4.馬克·祖克柏(Mark Elliot Zuckerberg):前十名中另一個熟悉的名字是Facebook的創辦人,Meta董事長兼執行長,39歲時淨資產達1,770億美元(5.6兆台幣)。19歲的馬克祖克柏於2004年創建了Facebook,提供給學生包含相片和聯絡資料的通訊錄。

5.勞倫斯·艾利森(Larry Ellison):79歲的軟體巨頭甲骨文公司(Oracle)的董事長、首席技術長兼創始人艾利森,持有該公司近40%的股份,身價1,410億美元(4.5兆台幣)。該公司主要經營企業金融經營資料庫建檔等服務,用來存儲、管理和分析信息。

6.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跨國集團波克夏·海瑟威公司的最大股東、董事長及執行長,現年93歲,身價1,330億美元(4.2兆台幣),是有史上最成功的投資者。

7.比爾·蓋茲(Bill Gates):微軟共同創辦人,現年68歲,淨資產1,280億美元(4.1兆台幣)。蓋茲將他的財富從軟體公司微軟分散到數十家公司,包括共和廢品處理公司(Republic Services)和拖拉機製造商迪爾公司(Deere)。

8.史蒂芬·巴爾默(Steve Ballmer):68歲的巴爾默是前微軟執行長,身價1,210億美元(3.8兆台幣),曾於2000年至2014年領導微軟公司。

9.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66歲印度商人安巴尼的公司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是印度最大的私人企業,涉足零售、金融服務、石油和天然氣、石化、電信和金融服務領域,他的身家達到1,160億美元(3.7兆台幣)。

10.賴利·佩吉(Larry Page):51歲的拉里·佩奇身價1,140億美元(3.6兆台幣),仍然是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控股股東,他於2019年辭去Alphabet執行長一職。

責任編輯:葉紫微

推薦文章: .為何難致富?巴菲特:在8件事上「揮霍」錢 .王赫:為何中國「十億美金巨富」大減? .如何尋找副業創造被動收入?專家授5祕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