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質疑迪士尼製片策略 投資大亨:只想好好看電影

迪士尼示意圖。(迪士尼提供)
迪士尼示意圖。(迪士尼提供)

【記者葉子杰/編譯】持有迪士尼35億美元股份的81歲投資大亨佩爾茨(Nelson Peltz),近日質疑該公司的漫威電影全由黑人及女性主演的做法「過於清醒」。其後,迪士尼抨擊此言論,並指這將危及其企業的轉型策略。

迪士尼因長期以來捲入「覺醒」(woke)運動而飽受爭議。佩爾茨在接受《金融時報》採訪時抨擊迪士尼執行長艾格(Bob Iger)和漫威影業總裁費吉(Kevin Feige)的策略。佩爾茨痛斥該公司日益重視的多元化內容,他說:「大家去看電影或節目是為了娛樂,他們不會去獲取(覺醒)訊息。」

佩爾茨質疑迪士尼的電影製作策略,他說:「為什麼我要接受全是女人的漫威電影?並不是說我反對女性,但為什麼非得這樣做呢?為什麼我就不能有兩者兼具的漫威?為什麼我需要一個全黑人演員的陣容?」

迪士尼則是繼續堅持他們的策略,並在致股東的一封信中表示佩爾茨的觀點會對迪士尼的董事會造成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