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鳳梨結合日本百年燒賣 臺日兩地開賣

(左起)台農發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唐淑華、崎陽軒社長野並晃、屏東縣長周春米、農業部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出席發表會,異業合作共同創造新商機。(屏東縣政府提供)
(左起)台農發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唐淑華、崎陽軒社長野並晃、屏東縣長周春米、農業部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出席發表會,異業合作共同創造新商機。(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春夏正是屏東鳳梨的賞味期,來自日本百年燒賣名店崎陽軒株式會社與台農發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使用屏東在地「王蜜」品牌的鳳梨,研發「鳳梨燒賣」及「日式鳳梨炒飯」,3日在屏東縣政府舉行發表會,並將在臺灣及日本兩地販售。

屏東縣長周春米在發表會上特別提到,今天在花蓮發生七級以上大地震令人憂心,屏東縣政府救災人員也在第一時間前往馳援,上午收到日本友人即時的關心慰問,台日之間的深厚情誼令人備感窩心。

屏縣府表示,屏東鳳梨今(2024)年出口外銷量統計至3月底約3528公噸,出口值達1.4億元,主要外銷國家更以日本為主,屏東鳳梨品質高、貿易訂單穩定,同時多元拓展行銷型態及通路,異業合作共同創造新商機,帶動屏東在地鳳梨及鳳梨加工品等產業的發展及競爭力,對於台日雙方未來交流相當期待。

日本百年燒賣名店崎陽軒株式會社與台農發公司合作,使用屏東在地「王蜜」鳳梨,研發「鳳梨燒賣」及「日式鳳梨炒飯」,將在台灣及日本兩地販售。日本百年燒賣名店崎陽軒株式會社與台農發公司合作,使用屏東在地「王蜜」鳳梨,研發「鳳梨燒賣」及「日式鳳梨炒飯」,將在臺灣及日本兩地販售。(屏東縣政府提供)

台農發公司自2020年8月申請日本註冊商標「王蜜」鳳梨品牌,特別將「王蜜」鳳梨融入日式飲食文化,發表會邀請屏東縣長周春米、農業部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南區分署分署長陳立儀、台農發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唐淑華、崎陽軒株式會社社長野並晃等人共襄盛舉,在大廚展現精湛廚藝下,眾人品嘗來自屏東優質產區的「王蜜」鳳梨美味、最甜蜜的滋味,讚不絕口。

農業處表示,屏東金鑽鳳梨產期約在每年3-5月,現在正當時令,是屏東重要優質水果品項,種植面積有3553公頃,主要生產鄉鎮為高樹、內埔、萬巒、潮州、新埤等地,年產量12萬噸以上,佔全臺總產量約3成,也是全臺第1大產區。

台農發總經理唐淑華表示,王蜜鳳梨品牌自2020年8月申請日本註冊商標,出貨前台農嚴格的品管, 每週測甜度達到水準才出貨,外觀帶光澤漂亮完美,果目很整齊均一,酸甜比黃金比例令人百吃不膩,在日本擁有廣大客群,今年特別與崎陽軒跨界合作,將臺灣鳳梨設計融入菜單,創新研發「王蜜鳳梨燒賣」、「日式鳳梨炒飯」,發揮王蜜鳳梨果肉細緻甜蜜風味,提昇均衡飲食美味,共創商機。

崎陽軒社長野並晃表示,第一次品嘗到產自屏東縣的「王蜜」鳳梨感到驚豔,也一直思考如何融入崎陽軒的菜單中,才有全球首創「鳳梨燒賣」及「日式鳳梨炒飯」上市,新品將於本月8日起在臺灣崎陽軒開始販售,並在4月27、28日在日本最大的御宅族文化祭「ニコニコ超會議」快閃販售,自6月起在橫濱的崎陽軒餐廳販賣,讓消費者品嘗臺灣鳳梨饗宴,充分體會安全、安心、美味的幸福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