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暑假旅遊趨勢 東南亞、郵輪買氣旺

郵輪旅遊因價格與去年相比漲幅不大,也成為不少親子客群的熱門選擇。(中央社)
郵輪旅遊因價格與去年相比漲幅不大,也成為不少親子客群的熱門選擇。(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台北報導】暑假檔期即將來臨,業者觀察,今年熱門旅遊目的地前三名分別為東北亞、東南亞及北美。其中,東南亞今年買氣暢旺,以馬新雙樂園、越南富國島等商品最受青睞;北美及紐澳等長程線因機位供給增加,團費與去年暑假相比最高降幅達三成;郵輪旅遊則因價格與去年相比漲幅不大,也成親子客群熱門選擇。

針對暑假國人旅遊趨勢,雄獅旅遊表示,包含達美航空、中華航空、星宇航空,皆於第二季起陸續開航美國西雅圖,長榮航空同步宣布西雅圖航線增班,使北美機位供給大幅增加,平均團費降幅約三成。

短線部分,業者指出,越南富國島擁有清澈海水和潔白沙灘,加上因免簽證及高性價比的五星度假飯店等誘因,成為近期最熱門的新興旅遊目的地,暑假期間已銷售超過七成。

此外,雄獅旅遊表示,郵輪旅遊商品因價格漲幅十分有限,台灣出發的航次與去年相比僅上漲約5%,全包式的懶人度假方式更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遊,成為今年暑假的熱門選擇。NCL挪威郵輪奮進號也首航台灣,自6月至9月以基隆、高雄為雙母港,推出32趟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