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同島一命! 台中議會藍營38萬賑濟花縣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議員9日宣布捐款賑災,共計38萬元全數捐給花蓮縣政府。(台中市國民黨團提供)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議員9日宣布捐款賑災,共計38萬元全數捐給花蓮縣政府。(台中市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403全台7.2級地震,統計造成13人死亡、1140人受傷,尚有6人失聯中。台中市議會國民黨議員9日宣布捐款賑災,共計38萬元全數捐給花蓮縣政府;議長張清照捐款十萬元、黨籍議員每人一萬元,秉持「同島一命」理念,期盼花蓮早日重建、恢復觀光與正常生活。

「同島一命、支援花蓮」,黨團書記長黃馨慧表示,此次議會全體國民黨議員29位捐出善款,除希望起拋磚引玉之效,也希望花蓮能快速整建家園,讓受災民眾走出陰霾、恢復正常生活。議員陳文政表示,403大地震造成花蓮災情嚴重,國民黨團在很短時間募集捐款,期盼愛心能協助復原工作順利進行,民眾盡快重整溫暖家園。

李中指出,全體國民黨團議員捐款,代表的是一份愛心,希望對議會同仁或黨團也能起到「引玉」之效。未來花蓮有重建需要,也希望台中市政府站在「同島一命」觀念,協助花蓮做好災後復建工作。比如對大樓安全鑑定、判斷,台中市很多專業社團也可以發起相關支援活動。

劉士州、邱愛珊指出,各級政府都應該檢視老舊建築安全,呼籲打造「韌性城市」,當災害來臨時,城市韌性是否足夠?藉由403大地震應該好好監督、檢視。

太平有將近30年的大樓受損、鋼筋與磚頭裸露,結構安全堪慮,議員呼籲中央災後修復補助到位。太平有將近30年的大樓受損、鋼筋與磚頭裸露,結構安全堪慮,議員呼籲中央災後修復補助到位。(台中市國民黨團提供)

議員黃佳恬表示,這次25年來最大地震除了花蓮嚴重之外,台中也有受災戶需要協助,在太平有將近30年的大樓受損、鋼筋與磚頭裸露,結構安全堪慮,呼籲中央災後修復補助到位。

黃佳恬指出,有相當多的建物牆壁出現裂痕,加上最近餘震不斷,服務處近日陳情不斷,民眾擔心害怕建物結構安全,希望台中市府能成立專案小組,並協助建物結構安全檢查,讓市民朋友住的放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