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南昌公車司機昏迷 撞行人致3死7傷

4月8日,江西發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3死7傷。圖為北京公交車司機,示意圖(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4月8日,江西發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3死7傷。圖為北京公交車司機,示意圖(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韻/報導】4月8日,江西發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3死7傷。當地通報,事故原因是駕駛員心臟不適失去意識。有業內人士稱,公交司機上崗要檢查血壓。有網民披露,現在心臟不適心梗腦梗的人比比皆是,倒在崗位上的也大有在。

江西南昌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發布通報顯示,8日上午11時42分許,南昌市東湖區疊山路勝利路口至子固路口段,公交車贛AM0902由東向西先後與多名行人發生碰撞,導致3人當場死亡、7人受傷送醫。

目前,51歲的駕駛員李某已被控制,經初步調查,李某駕駛車輛行至疊山路勝利路口時突發心臟不適失去意識,導致公交車失控。

現場視頻顯示,該公交車在正常行駛中突然改變方向,馬路上的行人躲避不及,被公交車猛烈衝撞,多名行人倒地不起,現場一片狼藉!

一名目擊者向《瀟湘晨報》爆料稱,事發地點距離當地一處公交站只有二十多米的距離,車輛似乎是剛從公交站出來,「就有乘客從車上蹦下來,車底下躺著一個人,對面馬路上壓了一個人,還有兩個躺在地上叫喊救命……」

另一名目擊者回憶,當時公交車行駛在一段下坡路段時,司機心臟不適突然失去了意識,公交車迅速加速並向右側偏離道路,隨後撞擊到了路旁的樹木和電線杆。這一突發狀況導致了車上乘客的嚴重傷亡。

一家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員向極目新聞介紹,一般公交駕駛員的年齡不能超過60周歲,公交駕駛員工齡達到一定年限的,可以申請55歲退休。按照公司規定,每名駕駛員在上崗前都要接受血壓檢測、酒精檢測等多項身體指標的檢查,身體情況穩定的才能正常上崗。另外,他們也會定期安排駕駛員進行系統體檢。

大陸網民熱議:

對此,有網民認為,「公交公司應當對此事負全責。不論司機的個人情況如何,公司應當對員工體檢監督,司機工作環境辛苦,長時間的駕駛需要高度的注意力,但是在現實中,對心臟等潛在健康問題的篩查不充分。」

也有網民認為,「這樣的事故屬於突發情況,難以完全避免。現在心臟不適、心梗腦梗問題的人特別多,即使經過全面的體檢也不一定能夠發現,想要避免類似事故不容易。」

也有網民披露,「我們這邊的大型重工業企業倒班工人沒到退休年齡就已經心梗、腦梗的比比皆是了,倒在崗位上的也大有在。很多人不舒服也硬挺著,因為病假等或者不舒服想休息極其困難,瘋狂地扣錢,可悲可嘆。」

也有網民聯想到大陸延遲退休年齡到60歲,「有公司敢用嗎?現在大家都超負荷工作,40歲的年紀60歲的身體」,「卷著卷著都沒人能活到退休」。

上海公交司機曝兩同事猝死

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大陸從沒離開過。多地大陸民眾披露,許多人打過國產新冠疫苗後,患上心臟不適、心梗、腦梗等後遺症,不少人突然猝死。

上海公交車司機傅昇(化名)2月份曾向大紀元透露,在那一波的疫情中,有兩個公交車駕駛員猝死,都是50歲的人。

他說,「一個司機是在一個大的停車站突然死亡的;另一個司機在公交車上,一下子就失去知覺……」這很危險,當時車上有很多乘客,但是沒辦法。

傅昇介紹,上述兩名司機平時身體沒有什麼毛病,「我們每年都體檢的,有問題的話不讓去工作的。因為公交車駕駛員是責任性很大的工作。」

傅昇懷疑,兩名司機的猝死跟新冠疫苗有關。「我們這裡百分之九十幾的人都打了新冠疫苗,打三針的最多,讓你打的時候說是為了你好;當出現問題時,不說跟疫苗有關係。」

責任編輯:林琮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