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為傳統中醫國際爭光 「林昭庚院士樓」揭牌

林昭庚院士發表感言,感謝母校中國醫藥大學的栽培之恩。(中國醫藥大學提供)
林昭庚院士發表感言,感謝母校中國醫藥大學的栽培之恩。(中國醫藥大學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中國醫藥大學英才校區立夫教學大樓「林昭庚院士樓」11日上午舉行揭牌儀式,董事長蔡長海表示,林昭庚院士為中央研究院台灣第一位本土中西醫新科院士,是國際推崇的中醫藥權威,在學術、研究及醫療方面有卓越的貢獻,這是中醫大暨醫療體系的光榮,為中醫傳統醫學與醫術承先啟後,開創新里程。

中國醫藥大學英才校區立夫教學大樓「林昭庚院士樓」11日上午舉行揭牌儀式。中國醫藥大學英才校區立夫教學大樓「林昭庚院士樓」11日上午舉行揭牌儀式。(中國醫藥大學提供)

為感謝林昭庚院士為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的無私奉獻和付出,及提升台灣中醫藥研究與發展的國際地位,中國醫大特別以「林昭庚院士樓」表彰其卓越成就,具承先啟後,是後進學習的典範。

林昭庚院士發表感言,感謝母校中國醫藥大學的栽培之恩,「我這一輩子雖然在窮困的環境長大,可是老天特別的疼愛我,這個祖上積德,感恩一路走來遇到的貴人!」

董事長蔡長海表示,是國際推崇的中醫藥權威,在學術、研究及醫療方面有卓越的貢獻,這是中醫大暨醫療體系的光榮。董事長蔡長海表示,是國際推崇的中醫藥權威,在學術、研究及醫療方面有卓越的貢獻,這是中醫大暨醫療體系的光榮。(中國醫藥大學提供)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致詞表示,林院士是國際推崇的中醫藥權威,在學術、研究及醫療方面有卓越的貢獻。他曾榮獲世界衛生組織(WHO)邀請以『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專家學者代表的身份,出席瑞士日內瓦會議,是台灣退出聯合國後第一位也是唯一獲邀出席WHO會議並發表公開演講的台灣學者。

蔡長海盛讚,林院士是臺灣第一位中醫針灸博士,領導中國醫藥大學成為全國首創針灸醫學教育與臨床研究的大學,在針灸醫學領域方面,創下多項世界紀錄,運用現代西醫科學方法,以電腦斷層掃描探測穴位的安全深度,使針灸更有科學根據,在全球針灸熱潮中擁有國際學術地位,將台灣的中醫藥發展推向世界舞台,為台灣爭光。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表示,林院士從一個偏鄉窮苦的學生,力爭上游,努力向學,不僅是一位好醫師,也成為國際知名的學者、醫界的領導人物成就非凡。他的奮鬥過程,可以作為現代學子的學習的表率和榜樣;更難能可貴是林院士總是抱持感恩的心熱心公益事務,長期贊助弱勢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