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母親節一起吃蛋糕!「集食送愛」行動開跑

「母親節蛋糕集食送愛」行動開跑。(NPOchannel公益平台提供)
「母親節蛋糕集食送愛」行動開跑。(NPOchannel公益平台提供)

【記者賴月貴/台北報導】母親節將至,NPOchannel公益平台推出「集食送愛」行動,特別與「起士公爵」合作,做出酸酸甜甜好滋味的「草莓天使乳酪蛋糕」,邀民眾一起送愛心做公益,讓貧困家庭也能感受到母親節的溫馨氣氛。

一份只要399元,邀民眾一起成為今年母親節,溫暖貧困家庭的推手。一份只要399元,邀民眾一起成為今年母親節,溫暖貧困家庭的推手。(NPOchannel公益平台提供)

NPOchannel 創辦人張幼霖表示,此次「集食送愛」行動不僅擴大通路的募集合作,更邀請企業加入認購行列,目前已有漢田生技率先響應認購,希望可以引發更多企業加入,共同創造企業、社會弱勢與公益平台三方共好的局面。

張幼霖進一步表示,2023年9月「社會救助法修法聯盟」提出,台灣目前約有220萬人的「貧窮人口」黑數,NPOchannel推動的「集食送愛」行動就是關注貧困家庭的平權問題,希望他們都可以和你我一樣吃到好東西,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此次母親節蛋糕合作的受贈單位為「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與「興毅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這三家公益組織的服務遍及台灣北、中、南、東等各縣市的貧困家庭,尤其是弱勢的邊緣戶。

民眾所認購的蛋糕NPOchannel將協助公益組織進行物資規劃,並透過物流、倉儲、庫存等系統配送給個案,並開立捐物收據,做好有效資源整合與協作,這樣消費者可以捐得安心,受贈者也感受到溫暖與尊重。

「集食送愛」行動的推廣與募集目前已來到第三年,並逐漸獲得一般社會大眾與企業的關注,特別在今年已有瑞祺電通職工福利委員會、捷亮科技、台北市點亮社會福利事業慈善基金會、居梯國際貿易與昱鴻等企業或員工們參與集食送愛行動。

母親節蛋糕集食送愛行動,活動自即日起至5月8日止,詳NPOchannel官方網站:https://ssur.cc/pYycVw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