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連勝熱正蔓延 金塊打贏雷霆拿13連勝

米勒(左)僅上場23分鐘就狂得20分,幫助金塊戰勝雷霆。(Getty Images)
米勒(左)僅上場23分鐘就狂得20分,幫助金塊戰勝雷霆。(Getty Images)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聯盟得分能力第3的丹佛金塊,昨(20)日挑戰西區排名第2的奧克拉荷馬雷霆,整場金塊從落後到反超,最終以114:110擊敗雷霆,帶走勝利,創下隊史最長連勝紀錄。

本季最後一次交鋒的金塊和雷霆,上半場雙方互不相讓,第一節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拿下10分,單節結束雷霆先以8分領先,次節金塊大爆發,控衛勞森(Ty Lawson)上半場就拿到15分,金塊追到只落後1分,第3節靠著勞森的火燙手感,一度領先13分,結束時反超雷霆7分。

決勝節,雷帝杜蘭特(Kevin Durant)單節雖轟下12分,但仍不敵金塊,終場以114:110壓毀雷霆。金塊成為聯盟本季唯一對雷霆拿下3勝的球隊。金塊得分最高的是勞森的25分,打頭陣的米勒(Andre Miller)在第4節拿到13分,全場拿下20分,法里德(Kenneth Faried)更是拿下13分、15籃板的雙10成績。

最近NBA掀起一波連勝風潮,東區有熱火23連勝,西區則有金塊的13連勝,快艇也有17連勝,至於金塊與熱火是NBA史上單季同時至少13連勝,且還在延續中的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