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孕婦出血塞車陣,警鳴笛開道急送醫

新媽媽陳女向陳昱帆所長表示,這真是上天送她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了(記者陳建霖/攝影)
新媽媽陳女向陳昱帆所長表示,這真是上天送她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了(記者陳建霖/攝影)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懷孕7個多月的陳姓孕婦,在12日母親節的晚上,突然大量出血,先生緊急載著太太要到醫院就診時,卻被塞在車陣當中,動彈不得,陳女先生急的不知該如何是好,還好夫妻倆遇見北勢派出所巡邏警車,在警方緊急開道護送陳女就醫下,陳女與腹中胎兒均無大礙。

12日晚間19時30分,桃園地區正下著磅礡大雨,又剛好是星期日母親節,而許多民眾都外出準備慶祝母親節時,下雨加上車流,造成塞車回堵情況,北勢派出所警員巫文達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即前往延平路上疏導車流,就當巡邏車接近延平路與康樂路時,突然有人急拍巡邏車車窗。

警察先生幫幫我們!一名男子從車陣中開門下車,以焦急的語氣向巡邏員警大聲求援,表示懷孕7個月的妻子已經大量出血,若不及時送醫,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員警見路上塞車十分嚴重,加上大雨,若男子冒險駕車,一定會發生危險,於是詢問該夫妻前往的醫院後,緊急鳴笛開道,護送該夫妻前往中壢市某婦產科醫院。

員警緊急護送下,該夫婦5分鐘內就抵達醫院,陳姓孕婦緊急接受治療,據該醫院護理人員表示,還好送的快,陳女與腹中胎兒均無大礙,如果按照當時行車速度,起碼要40分鐘才能到達醫院,那時還真不敢想像孕婦會是什麼樣的情況!

陳女先生見妻子與胎兒均平安後,流著眼淚拼命感謝員警菩薩心腸,北勢派出所警員巫文達頓時也鬆了一口氣,直說平安就好、平安就好!北勢派出所所長陳昱帆13日上午也買了補品前往陳女家家中慰問陳女,陳女除了感謝當時默默幫忙的員警之外,也向陳昱帆所長表示,這真是上天送她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