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溫網/再見ACE 巴托莉女單稱后

巴托莉迎來了生涯首座溫網女單冠軍獎盃。(Getty Images)
巴托莉迎來了生涯首座溫網女單冠軍獎盃。(Getty Images)

【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女單昨(7)日進行決賽,法國好手巴托莉(Marion Bartoli)以一記再見ACE替比賽畫上休止符,最終以6:1、6:4直落2擊敗德國選手莉絲姬(Sabine Lisicki),拿下本屆溫網女單冠軍。賽前相當被看好的莉絲姬,決賽沒完全發揮實力,盤中一度連失6局,輸球後在場上痛哭失聲。

6年前曾經打進溫網女單決賽,但6年後才奪冠的巴托莉:「拿到大滿貫冠軍是我從6歲以來的夢想,最想感謝原本當醫師的父親,放棄工作陪伴我到各地比賽。」

全場一發贏球率達79%,優於對手的52%。

決賽中,巴托莉打得穩健,連下6局拿下首盤。次盤莉絲姬克制不了自己急躁情緒,陷入1:5的絕境,巴托莉趁勢以強悍發球拿下冠軍。

莉絲姬在前幾輪淘汰球后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雅莎蘭卡(Agnieszka Radwanska)等名將。莉絲姬未能延續氣勢拿下冠軍,此役25次非受迫性失誤是她失敗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