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溫網

獲亞軍不洩氣 詹皓晴:下次會更好

(左起)墨尼、詹皓晴。(Getty Images)
(左起)墨尼、詹皓晴。(Getty Images)

【記者邱水涵/綜合報導】 生涯首闖溫網混雙決賽的台灣女將詹皓晴,昨(7)日與搭檔墨尼(Max Mirnyi)在決賽中以4:6、2:6敗給塞爾維亞選手辛蒙尼奇(Nenad Zimonjic)和澳洲女將史托蘇兒(Samantha Stosur),雖最後以亞軍作收,但詹皓晴沒有洩氣,「未來路還長,下個決賽會更好」。

昨日比賽,詹皓晴跟墨尼首盤第9局遭到對手襲擊,被破了第一個發球局以4:5落後,最後以4:6讓出首盤。第2盤,辛蒙尼奇跟史托蘇兒狀態提升,詹皓晴2度被破發球局,最後以2:6敗陣,詹皓晴跟墨尼最終獲得溫網混雙亞軍。

拿下大滿貫亞軍,詹皓晴追平姐姐詹詠然生涯最佳紀錄,寫下個人新猷,她與搭檔墨尼將得到4.8萬英鎊(約新台幣246.3萬元)的獎金。

詹皓晴賽後說,「第一次打進溫網的決賽,雖然無法最完美的結束,但比賽過程中學到很多」,她也表示自己不會因獲得亞軍難過,「因為我還年輕,未來路還很長,相信下一個決賽會更好。」

喬帥男單稱霸

溫網男單決賽也在昨日登場,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與費德勒(Roger Federer)激戰5盤,最終由喬科維奇以6:7(7/9)、6:4、7:6(7/4)、5:7、6:4獲得冠軍,這也是他個人第7座大滿貫金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