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溫網退球王 澳洲小將一戰成名

澳洲小將基里奧斯爆冷擊敗球王納達爾。( Getty Images)
澳洲小將基里奧斯爆冷擊敗球王納達爾。( 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澳洲19歲小將基里奧斯(Nick Kyrgios),昨(2)日在溫網男單16強賽爆冷淘汰現任球王「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以外卡之姿挺進8強,好表現讓他一夕爆紅。這是自1992年來,首度有排名100名之外的選手在大滿貫賽中擊敗世界第1。

發球強勁的基里奧斯此役全場發出37記 「Ace」球,並擊出70球致勝球,甚至讓納達爾賽後只能搖頭:「當你的對手發球跟擊球都這麼強,那你麻煩就大了。」基里奧斯今年以外卡方式首度參加溫網,打敗球王納達爾,成為今年溫網的超級大黑馬。

謝彭配16強止步

謝淑薇與彭帥昨日在溫網女雙16強戰中,以6:4、6:7(5)、2:6敗給了匈牙利跟法國組合的巴波斯(Timea Babos)/德諾維奇(Kristina Mladenovic)無緣晉級。

詹皓晴混雙晉8強

詹皓晴昨日則在溫網混雙16強戰傳出捷報,她與白俄羅斯搭檔墨尼(Max Mirnyi)以6:2、7:6打退對手古喬內(Chris Guccione)與卡拉珊尼克芙(Oksana Kalashnikova)晉級8強。目前在溫網中奮戰的台將僅剩詹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