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13歲雙胞胎音樂當志工 轉換病患生病煩躁或憂鬱心情

13歲雙胞胎音樂當志工,右起方天晴及方天愛。(記者徐乃義/攝影)
13歲雙胞胎音樂當志工,右起方天晴及方天愛。(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年僅13歲的方天晴及方天愛雙胞胎姊妹,每星期二及四早上,到聖保祿醫院當音樂志工,以直笛及口風琴吹奏聖歌,轉換病患生病煩躁或憂鬱的心情。

青溪開學後將升2年級的13歲方姓雙胞胎姊妹,暑假到醫院當志工,以音樂會友。在醫院C棟一樓聖母像前,每星期二及四早上8點30分至11點30分共3小時,姊姊方天晴吹口風琴,妹妹方天愛吹直笛,配合MP4的聖歌音樂,以揚聲器輔助音量,吹奏出好聽音樂,讓就醫的病患、家屬及員工欣賞,不少伯伯與媽媽用熱烈掌聲回應,她們表演持續至8月底。

媽媽洪丁玲今年4月起,每星期撥出一個上午,到醫院當保祿志工,關懷探視住院病患。女兒放暑假,剛符合當保祿志工的年齡,可發揮音樂所學,為天主奉獻一點心力,也可訓練女兒面對群眾演出的膽量,增強音樂自信心。她的構想馬上獲得女兒的贊同,於是向醫院提出申請,獲得同意後才開始表演。

個子比較嬌小,個性活潑的妹妹天愛,是班上的音樂小老師,可演奏鋼琴、直笛及口風琴,參加過不少次比賽,對音樂演出有自信;外表比較高大,個性內向的姊姊天晴,小時候因發燒造成聽力受損,耳朵戴著助聽器,她表示,剛開始表演非常緊張,但聽眾給她的回饋,加上有妹妹及媽媽陪伴漸入佳境,現在覺得在醫院表演感覺不錯。

如果您有機會到醫院,聽到這對姊妹花的音樂表演,別忘了停下來欣賞,也給她們一些掌聲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