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陸導演批審查太荒謬「讓人哭笑不得」

中國著名導演馮小剛抨擊中共的電影審查制度「荒謬」。(大紀元)
中國著名導演馮小剛抨擊中共的電影審查制度「荒謬」。(大紀元)

【記者林欣怡/綜合報導】中國知名導演馮小剛日前在美國宣傳其執導的電影時,抨擊中共的電影審查制度「荒謬」,對電影本身是「巨大的傷害」,而審查部門給出的修改命令常常讓他哭笑不得。

將代表中國角逐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1942》導演馮小剛,近日在美國洛杉磯辦個人影展及宣傳其影片。2日他應邀在TCL中國戲院前留下手印,此為第1位在中國戲院留下手印的中國導演。

據新唐人電視台引述英國《衛報》報導稱,馮小剛對中國電影審查部門實施的限制公開表示反對,指限制措施「荒謬」,要求電影內容作出改動是對電影「重大傷害」,對電影導演而言是令人頭疼的事。中共的電影審查部門未有真正進步,他們給的修改命令多數太過荒謬,讓人哭笑不得,尤其當知道所拍的內容是好的卻被強令修改成不好的東西時。

就外媒提問:是否在中國拍一部不需要審查的電影?馮小剛悲觀回答:「這不太可能」,「每當我要拍什麼,我心裡先得琢磨『這能過(審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