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陳德銘下阿里山遭嗆

中共盜賣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雲嘉的法輪功學員站出來只為說一句公道話「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記者李擷瓔/攝影)
中共盜賣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雲嘉的法輪功學員站出來只為說一句公道話「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 28日傍晚上阿里山的中共海協會會長陳德銘,29日上午下山,一早8點半不到就有近70名來自嘉義、雲林地區的法輪功學員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門外守候,他們拉起各式橫幅表達停止迫害法輪功的訴求。10點10分,陳德銘車隊在警車引導下迅速通過,只聽到「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的回音不斷在山谷回盪。

民間團體在各個陳德銘所到之處都發動如影隨形的抗議,但在氣溫零下3度的阿里山,只看到法輪功團體拉橫幅、喊口號等平和的理性訴求。

雲林法輪功學員蘇先生表示,在全世界都能自由學煉的法輪功,中共不僅打壓迫害,還盜賣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今天雲嘉的法輪功學員站出來只為說一句公道話,希望中共不要再迫害法輪功,迫害一天不停止,學員的抗議也一天不停止。

陳德銘一行人中午抵達嘉義市耐斯王子大飯店,遭反對服貿的民眾舉牌抗議,警方動用大批警力將抗議民眾限制在飯店對街,抗議民眾一度欲繞過封鎖線,被警方及時勸阻拉回對街。反「反服貿」人士也到場,與「反服貿」群眾對陣,但都被警方隔開,雙方各自表達訴求,並未爆發衝突。

1.反服貿三人。(左起)律師蔡易餘、前衛生署長涂醒哲、嘉義市議員陳幸枝。(涂醒哲服務處提供)(涂醒哲服務處提供)
反服貿三人。(左起)律師蔡易餘、前衛生署長涂醒哲、嘉義市議員陳幸枝。(涂醒哲服務處提供)

針對陳德銘來台訪問,前衛生署長涂醒哲表示,台灣人民要表達對服務貿易協議的疑慮時,卻被馬政府以警力大批圍堵隔離,嚴重踐踏台灣民主。涂醒哲說,近日中國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將台灣劃入,嚴重侵犯台灣主權與領土,但是馬政府卻變成啞巴政府,不敢對陳德銘提出質疑。

 

涂醒哲表示,由於服貿協定,台灣人民及在野黨質疑這是國民黨與中國政府單方面的黑箱作業,將嚴重衝擊台灣經濟,特別是嘉義縣市中小企業高達九成,對嘉義縣市的衝擊更是令人憂心,擔任過中國商務部長的陳德銘更應該親自向台灣人民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