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冰風暴襲擊美東 冬天提早到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週日華盛頓DC、費城、紐約市和波士頓都會有冰雪和凍雨。圖為馬里蘭州週日上午開始降雪。(記者林南/攝影)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週日華盛頓DC、費城、紐約市和波士頓都會有冰雪和凍雨。圖為馬里蘭州週日上午開始降雪。(記者林南/攝影)

【記者海寧/綜合報導】12月8日,冬季風暴在美國中西部降下大雪和凍雨之後入侵美東。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週日華盛頓DC、費城、紐約市和波士頓都會有冰雪和凍雨。不過一兩天之後,氣溫可望回升至攝氏4-5度,積雪將會融化。

不過,美國其他地區的寒冷天氣將會繼續。CNN電視台網站報導說,12月8日洛磯山區中部和北部、美國北方平原以及中西部北部的氣溫將維持在攝氏零下12度左右。田納西谷地到大西洋沿岸中部會繼續降雪以及凍雨。德州部分地區和美國中南部的氣溫將短暫回升到攝氏零下1度到4度,但在週日夜間會再度降至冰點以下。

在德州,達拉斯-福特沃斯機場於12月7日記錄到了23年以來當日的最低溫度:零下3度。

這場風暴致使交通秩序大亂,引發了數百起車禍,至少7人在惡劣天候引起的交通事故中喪生。風暴也導致幾百次航班的取消,空中交通已於週六恢復正常。對全美很多地方而言,冬天早到了一步。

印地安那州法莫斯堡(Farmersburg)於12月5日降下超過25公分的大雪,氣溫於夜間降至零下十幾度。在美國北部平原和大湖區,平均氣溫比正常年分低5到18度,某些地方將達到攝氏零下37度到43度。

就連一向溫暖的美東南溫度也低於往常。田納西州孟菲斯市的最高氣溫連續兩天盤旋在攝氏零下4度。

國家氣象局警告,維吉尼亞州西南部可能會有中到大雪,冰雪量可能創造紀錄。《今日美國》報導,華盛頓DC、馬里蘭州和弗吉尼亞州都已經向居民發布預警,稱風暴可能引起供電中斷以及交通狀況惡化。

《華盛頓郵報》則警告下午2、3點鐘時華盛頓DC市區積雪將達1-4公分厚,未經清雪的道路、坡道、橋梁和立交橋將被冰封,十分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