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幼時甲級貧戶 廖明輝當選好人好事

幼時甲級貧戶的廖明輝積極行善,當選102年度好人好事。(記者郭益昌/攝影)
幼時甲級貧戶的廖明輝積極行善,當選102年度好人好事。(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102年度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共有4位彰化縣民獲獎,其中家住彰化市的廖明輝曾是列冊的甲級貧戶,但他從小就發願要幫助社會弱勢族群,事業有成後更積極行善,現在已是家扶基金會的永久認養人,長期扶助弱勢貧童。

102年度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從113人中,評選出30位無私奉獻,積極行善、無悔付出的全國代表,其中4未來自彰化,彰化市長邱建富12日特別頒發獎座表揚廖明輝的善行,也呼籲民眾投入公益活動,持續對社會付出關心。

廖明輝出生南投縣,父親是陶泥工人,因為家庭生活拮据而被列冊甲級貧戶。廖明輝說,小時候偶爾會羨慕同學有零嘴可吃,因此默默發願,只要將來有能力,就會照顧弱勢,因此加入扶輪社、家扶中心,定期資助弱勢貧童。

民國70年廖明輝在紡織擔任作業員,後來因為表現優異而晋升為業務經理,自此之後開啟行善助人的實際行動。廖明輝表示,以前到醫院掛急診病號,都要繳納保證金5000元,不少人繳不起,初期就是跟著紡織廠老闆四處到醫院借這筆錢給有需要的人,幫點小忙,讓社會更美好,就是這點成就感,讓他行善不求回報。

邱建富說,去年彰化縣佔盡各大媒體的新聞版面,多數都是食安問題、電鍍廠污染等負面訊息,其實社會需要的是正向的能量,希望藉由廖明輝的善行,讓新的一年,正面的新聞開始傳播,讓社會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