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歌唱評審:神乎其技!永難忘記

歌唱比賽專業評審蔡賓賓。(記者陳霆/攝影)
歌唱比賽專業評審蔡賓賓。(記者陳霆/攝影)

【記者戴德蔓/嘉義報導】在許多歌唱大賽擔任專業評審的蔡賓賓,也是星塑國際有限公司的副總,19日下午,她再次在嘉義民雄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的演出。去年晚會後就表示期待想要看到今年晚會的蔡賓賓,當天晚會過後又是一臉滿足,直呼晚會仍是「一鳴驚人、神乎其技」。

蔡賓賓對年輕充滿朝氣活力的演員神采印象深刻,她說:「無論在翻、轉、跳力道都很美,舞蹈的編排也較俏麗。尤其是演員表情,那真的是融入了整個劇情,非常好看!他們的身段、神韻、神采都非常優美!」

晚會的用色,是神韻除了舞蹈、音樂、天幕、服飾之外的超級亮點,蔡賓賓自然也不會忽略:「色彩搭配對比很強烈,比如淡綠色配絢麗的玫瑰色,橘子色配淡淡粉白色,服飾對比色很鮮豔,非常好看!」

接下來,蔡賓賓不忘讚聲樂部分:「女高音的聲音高亢、震撼全場,非常之棒!男高音也是無與倫比。我們學音樂(知道),他們鼻腔轉頭腔的共鳴點非常宏亮,這麼好的聲樂家,我們(一般)根本沒法看到,這種聲樂唱法,今天剛好藉神韻聽到如此優美的高音,震撼了全場!」

蔡賓賓轉而深談讓自己印象更為深刻的兩齣舞劇:「第一幕《眾神下世》很棒,最後的《佛恩浩蕩》包括現代與古代,一群施展暴力人(迫害)一群愛好和平的人,後來佛陀下來拯救,這個劇情讓我很感動、很震撼。因為人要有善念,尤其是法輪(大法)的真、善、忍宗旨(特性),在晚會表現無遺。」

她緩緩說道:「觀賞後心靈就感到鎮定安寧,心神穩定,也有一種震撼的感動。思想上會知道人就是要……我看到了真、善、忍,人就是要有善良的心!」

包羅萬象的節目,讓蔡賓賓非常滿足,她補充:「在一個演出中能有古典、有清朝、有現代、有像孫悟空的節目,變化多元,在短短時間內一幕幕的劇情,把各種(時空特色)表現得一覽無遺,這在外面是無法看到的!」

最後,蔡賓賓與有榮焉地透露,自己在臉書上也是十足的粉絲:「神韻是世界一流的頂級表演,尤其她遠從美國過來;所以我常在臉書裡鼓勵大家來,沒來觀賞真的會很可惜,我說:『神韻你一定要看,她是前所未見的,你會很Surp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