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為學生打氣 國際特赦媽媽堅守立院

國際特赦組織AI兒童小組親子共學團十餘人4日中午進議場為學生加油打氣。(中央社)
國際特赦組織AI兒童小組親子共學團十餘人4日中午進議場為學生加油打氣。(中央社)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邁入第18天,4日恰巧遇上兒童節,中午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的小朋友與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的媽媽們,以及知名繪本《不可以》譯者林真美等人進入議場,為學生加油打氣。

媽媽代表張淑惠表示,有好幾戶家庭在學生進立院時就已經在外面守候,「只要學生不退,我們親子家庭就不退!」引起全場歡呼和掌聲;她說,每當有人說他們很辛苦時,就想到議場內的同學,呼吸的空氣很不好、沒有陽光、沒有自由,把自己關在國會裡面;而他們在外面有帳棚可以睡、可以遮雨,因此在立法院外夜宿的人根本就是天堂。她說,「各位同學,你們守護我們的未來,我們和孩子守護你們的現在!」

而在立法院外頭,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則與國際特赦組織AI兒童小組合作,舉辦說故事、唱歌等活動,並發送卡片,讓小朋友在卡片上寫下不可以做的事,送給總統馬英九,有小朋友要總統不可以不守規矩、不可以打人、不可以躲起來,也有在卡片上寫「不可以暴力」。

另外,為了挺學運,也有學生自製兒童節版的MV,3日發表到Youtube上,寫著「不來梅相信,長大後,沒有改變的成分,最珍貴」。並標註要送給在變成大人後,仍然沒有改變的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