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際廚藝賽驚豔 南應大成績傲人

南應大成果發表會,陳冠廷(前右3)的「精靈音樂盒」(中)最突出。(記者賴友容/攝影)
南應大成果發表會,陳冠廷(前右3)的「精靈音樂盒」(中)最突出。(記者賴友容/攝影)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2014新加坡FHA國際廚藝挑戰賽,台南應用科大學生以做工精細、著力點小、難度高的「精靈音樂盒」作品贏得餐台展示小型工藝蛋糕類銀牌獎,作品上的精靈們薄如蟬翼的鏤空翅膀成為參賽者爭相觀摩的對象。

「精靈音樂盒」在蛋糕上方以糖屋為元素,花費3個多月,透過捏塑技巧組合多層次的各種造型。陳冠廷大膽挑戰拉糖架構式的鏤空造型,令人歎為觀止,交織出無限想像的美好。他說,精靈音樂盒其實滿載著自己對烘焙人生的夢想與希望。

學生尤韋程的藝術麵包作品「末代武士」,其栩栩如生的武士們在巍峨壯觀的寺塔襯托下展現出大無畏的武士精神,獲得藝術麵包類銀牌。他表示,尋思如何解決一再的烤焙失誤是最痛苦的過程,卻也深刻體悟做中學的成效,唯有不放棄才能品嘗到成功滋味。該校師生在此次賽事共贏得4銀、3銅的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