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瘦身美容紛爭 愛妮雅9件最多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台北市法務局7月抽檢21家瘦身美容業者,29日公布抽查結果,四成三建管不合格、三成三消防不合格、一成九定型化契約違反規定、一成未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台北市主任消保官陳信誠表示,部分違規業者複檢已合格,部分還在改善中。另外,上半年到7月為止受理消費爭議,以愛妮雅集團9件為最大宗。

被點名的有媚登峰、愛妮雅化妝品、賽兒可國際股份公司定型化契約記載有缺失,登琪爾養生莊所、完美主義美妍館仁愛店、完美SPA台北忠孝館等,業者未辦理建築公安申報;身體工廠、大登國際行銷公司等業者消防安全不合格,至於上半年消費糾紛最多的則是愛妮雅化妝品集團。

至於瘦身美容爭議,陳信誠說,愛妮雅備受爭議的是業務人員行銷方式,半推銷、半強迫消費者簽約,最高消費7萬元,最低1萬5千元,部分消費者回家後悔要解約。陳信誠呼籲,業者推銷時盡量把產品說清楚,避免消費紛爭。

愛妮雅化妝品公司則回應,若消費者欲退費,公司都願意配合,將加強營業員的教育訓練;至於定型化契約違規部分會盡快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