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三地

胡佳獄中健康惡化 胡妻擔心延誤治療

【記者鍾元/綜合報導】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於獄中健康再度惡化,連續3個月血糖低,家人多次申請保外就醫被拒。胡佳的妻子曾金燕擔心延誤治療,會令胡佳的病情惡化。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胡佳的妻子曾金燕上週六在其推特上透露,胡佳已經連續3個月血糖低,最近又經常胃脹痛,吃不下東西。近日監獄的醫生批准他進食半流質食物,他才開始進食麵條。她說,擔心延誤治療,會令胡佳的病情無法逆轉。

此前,剛剛獲釋的基督教家庭教會成員劉鳳鋼曾和維權人士胡佳一起被關押在天津潮白監獄,劉鳳鋼向64殘疾人士齊志勇透露,胡佳在監獄為法輪功呼籲人權而被獄警關小號。

中國維權人士胡佳多年來從事抗擊愛滋病和爭取民主人權等。胡佳曾竭力營救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維權律師高智晟。2008年,胡佳因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半。同年,他獲得歐洲議會頒發的薩哈羅夫獎以表彰他在人權領域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