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寰宇縱覽

英童使用GPS尋回母親遺失手機

【記者馬千里/英國報導】英國一名婦女日前遺失了智慧型手機,沒想到念小學的兒子幫她找回手機。

原來,他事先在媽媽的手機上安裝了軟體,透過全球定位系統確定了手機的位置。警察憑藉這一線索,幫他們找到了手機。

32歲的嘉瑪.理查德森(Gemma Richardson)住薩福克郡,她將手機遺落在酒吧裡。她詢問酒吧員工,但沒有人把手機交給酒吧的員工,因此嘉瑪懷著沮喪的心情回到家。她遺失的手機HTC野火機(HTC Wildfire)是一款智慧型手機,是她在兩週前花了230鎊(約新台幣1萬700元)買來的。

第二天早晨,她將這件事告訴12歲的兒子克里斯丹(Kristen)。克里斯丹對媽媽說:「媽媽,別著急,我會幫你追蹤它。」原來兒子事先在媽媽的手機上安裝了一個名為「尋找手機」(Lookout Mobile Security)的安全軟體。

克里斯丹用電腦登錄到他事先設定的尋找手機的免費帳戶,利用手機內置的GPS技術找到手機位於薩福克郡一個村莊的房子裡,然後利用谷歌的街景(Google Street View)找到了這個地址以及那棟房子的照片。

克里斯丹向遺失的手機發出了一個訊息,使手機發出聲響,想必把小偷嚇了一跳。他還發現偷竊手機的人已經把媽媽手機上的聯絡人全部刪除,加入了自己的聯絡人。

嘉瑪向警方尋求協助。當警察聽到克里斯丹是如何確定手機位置、並且說出了準確的經緯度的時候,他非常驚訝。然後警察開車前往那棟房子,屋主是21歲的年輕人,他本來否認自己偷走了手機。但是當警察把手機軟體的事說出來,那個年輕人只好交出了手機。

警察作了紀錄後將手機送還給嘉瑪。她接受了那名年輕人的書面致歉,決定不提出告訴。

拿回手機後,克里斯丹簡單的操作,就把媽媽手機上被刪除的聯絡人和照片全部恢復,讓媽媽非常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