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新聞

德國爸少做家事 德國媽無暇休閒

【大紀元訊】當了媽媽後的女性經常抱怨,忙小孩和家事後沒有自己的時間。根據德國一項研究,有兩個小孩的媽媽即使沒有上班,每天平均還是得為家務奉獻12個小時;而且大部份的媽媽抱怨休閒時間太少,做家事沒有獲得應得的待遇。

據中央社柏林5日專電,根據德國阿倫斯巴赫人口研究所訪問全國2千位16歲以上民眾所做的調查報告,將近一半的媽媽每天最多只能休息一小時,15%的媽媽甚至完全沒有自己的休閒時間。

男人幫忙做家事,或能減輕家庭主婦的負擔,不過調查結果顯示,44%的男人坦承他們刻意不願做家事,80%的女人甚至認為,她們必須獨自操勞家事和家庭。

如果做家事和照顧小孩也能獲得薪水,大部份德國女人認為,每月1,580歐元(將近新台幣7萬元)是合理的待遇。台灣父母無不希望小孩好好讀書,將來才能找的到工作,德國也不例外。70%的德國父母坦承,孩子能否當學徒或上大學,是他們目前或曾經最擔心的事,其次才是孩子發生意外和是否交到壞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