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台灣新聞

蘇勳璧借類鼻疽菌株 疾管局長自請處分

【大紀元訊】雲林縣長蘇治芬的妹妹、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第三分局副局長蘇勳璧傳出向國內四家醫院借用「類鼻疽菌株」,沒有向上報備也沒有歸還,到底借用目的為何?蘇勳璧不願解釋,疾管局長郭旭崧因此自請處分,發言人林頂今天表示,局方正按人事流程,準備處分相關人等。

蘇勳璧上午不願針對問題做任何進一步的說明或解釋,對於所有的提問,只有一句回答,就是「由疾管局發言人統一發言」。
 
林頂表示,他覺得很挫折,專業與公信力是疾管局最寶貴的資產,內部安全控管發生問題,對於疾管局形象是很大的損傷,需要深切反省,後續的教育與管理方法都要檢討。

類鼻疽是傳染病菌,據臨床報告顯示,感染後死亡率高達八成以上,蘇勳璧傳出在去年底發函給國內四家醫院,包括高雄榮總、台南市立醫院以及高雄長庚、左營榮總等,調用了六株「類鼻疽病株」,作為個人私自研究用,並且沒有向上報備也沒有歸還。◇